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落地30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
2022-10-02 记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1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成功向某上市公司客户发放基本建设项目贷款30亿元,期限5年,用于支持该企业新建生产线。该项目为发改委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备选清单中项目。

  今年以来,为稳经济保市场主体,扩大制造业市场需求,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利好政策频出。9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制造业、服务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在第四季度更新改造设备,支持全国性商业银行以不高于3.2%的利率积极投放中长期贷款。9月22日,国家发改委和央行联合召开关于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和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工作推进会议,并陆续下发重点支持项目清单。对此,浦发银行高度重视,上下思想统一、措施快速有力,第一时间开展政策宣导,并于9月26日召开全行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和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工作启动会,全面部署推进工作。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作为该客户长期核心合作银行之一,从项目筹划之初便开展对接,总分支行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多次赴项目实地进行考察调研,研究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时,该行休假不休服务,全力提速放款,经过提前规划,周密安排,克服了异地、疫情等多重阻碍,筹划好放款每一个环节,加班加点做好投放落地工作,在授信获批后1日内即实现贷款投放,充分体现了浦发银行务实高效的服务担当。

  下一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政策,按照前期部署,各方齐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积极对接发改委清单项目,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加大重点领域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投放力度,为稳经济保市场主体做出浦发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十年来,钢铁业经历了去产能、抓环保、调结构“三道大考”,实现了浴火重生、脱胎换骨。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