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基协:8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增至27.29万亿元
2022-09-30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发布了8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40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5家,内资基金管理公司9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7.29万亿元。

  与7月底相比,8月公募基金数量、份额持续增长。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市场公募基金数量合计10262只,相比7月的10123只继续增长。其中,封闭式基金数量1257只,开放式基金数量9005只;而截至今年7月底,公募基金封闭式和开放式基金数量分别为1238只和8885只。

  8月以来,市场依然处于震荡态势,主要指数整体走低,但基金净值整体保持增长态势。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为27.29万亿元,总份额合计为24.79万亿份,与7月底的27.06万亿元、24.44万亿份相比,环比分别增长0.85%、1.43%。其中,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合计为24.04万亿元,相比7月底的23.84万亿元上涨0.84%。封闭式基金资产净值相比7月也略有上涨,由7月的3.22万亿元上涨为8月的3.25万亿元。

  从结构来看,截至8月底,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QDII基金资产净值分别为2.41万亿元、5.05万亿元、5.07万亿元、11.21万亿元和2975.00亿元。债券型、货币型基金资产净值相比7月底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股票型、QDII基金资产净值与7月基本保持一致,而混合型基金资产净值环比则出现明显减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十年来,钢铁业经历了去产能、抓环保、调结构“三道大考”,实现了浴火重生、脱胎换骨。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