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2全球汽车供应链核心企业竞争力白皮书》发布
2022-09-26 记者 李保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2日,《2022全球汽车供应链核心企业竞争力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线上发布。《白皮书》全面分析了全球汽车零部件发展的三大趋势,以及汽车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并发布了《2022年中国及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上榜的中国企业表现亮眼。

  根据2021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营收数据,排在前五位的企业分别是博世、电装、大陆、潍柴集团和采埃孚。14家中国企业入围本届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包括潍柴集团、华域汽车、宁德时代、海纳川、均胜电子、玉柴集团、广汽部件、中信戴卡、中航汽车、中策橡胶、法士特、东风零部件集团、福耀集团和万丰奥特,分列第4、第11、第21、第30、第40、第51、第54、第63、第65、第67、第68、第88、第94和第100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4家入围企业中,有2家是新增企业,分别是福耀集团和万丰奥特;6家较去年排位有所提升,其中升幅较明显的宁德时代、中信戴卡和东风零部件,分别提升了27位、27位和12位。

  从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营收数据看,上榜企业零部件业务收入突破百亿元的有36家,2020年和2021年这一数据分别为31家和34家。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以营收29.34亿元,位列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的第100位,而2020年和2021年的上榜门槛分别是19.24亿元和23.43亿元。

  从2014年起,《中国汽车报》社每年收集、整理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相关数据,并发布以企业营收为依据的百强榜单。2022年,《中国汽车报》社在德国Berylls Strategy Advisors数据团队的支持下,历时3个月,梳理出最新的中国及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数据。同时,国际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作为智力支持方,与《中国汽车报》社共同编撰了《白皮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