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明水县:做大做强风电产业 打造绿色循环经济
2022-09-23 作者:高伟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初秋时节,在黑龙江绥化市明水县城西部田间中,一架架白色大风车随着大风不停地转动,这就是被称为“风转转”的风力发电设备。近年来,明水县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促进风电产业开发,唱响循环经济“主旋律”,开启“追风逐电”新征程。

  中广核明水风电项目场址位于明水县西部,项目在2020年7月开始动工,2021年6月100兆瓦平价风电项目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开启了中广核新能源在黑龙江在运百万装机的全新里程碑。

  风电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其分布广、无污染的特性有效控制了不断增加的能源供给对环境所带来的影响。明水县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清洁环保型能源这一难得机遇,积极发展以风能为切入点的节能环保产业,逐步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制定对外招商政策,营造温馨舒适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风机总容量100兆瓦,共28台单机容量3.45兆瓦风机,1台单机容量3.40兆瓦风机。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42704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为3144时。投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2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碳101173.97吨,同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5169.97吨、二氧化硫排放1781.41吨、氮氧化物排放约2675.21吨,为明水县带来可观税收的同时,还可缓解当地用电和节能减排压力,经济效益显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近期,多家央企制定完成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并就相关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陇西铝箔:创新驱动让企业“跑”得更轻快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