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基协:8月底私募资管业务规模超16万亿元
2022-09-22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发布8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产品备案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16.06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较上月底增长1968.97亿元,增长1.24%。

  自今年4月以来,私募资管产品设立规模整体处于低位波动态势,相较去年同期出现一定程度缩水。不过,8月新备案私募资管产品环比转增。中基协数据显示,2022年8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当月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1007只,设立规模727.97亿元,8月设立规模环比增长56.94%,同比降低35.73%。当月新设产品平均备案核查时间为2.05个工作日。

  从机构类型看,8月备案私募资管产品数量最多的为证券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共设立产品数量508只,设立规模298.97亿元,规模占比为41.07%。设立规模最大的为基金管理公司,共设立产品数量336只,设立规模368.32亿元,规模占比为50.60%。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8月备案的16只私募基金均为合伙型基金。

  从投资类型看,8月备案私募资管产品数量最多的为固定收益类、设立规模最大的为混合类。不过,两类产品的设立规模基本较为接近。具体来看,8月共备案混合类产品数量397只,设立规模为339.29亿元,规模占比为46.61%,相比7月的19.86%明显增加。而固定收益类产品在8月的设立数量为446只,设立规模为334.95亿元,规模占比为46.01%。

  从存续情况的投资类型看,固定收益类产品数量和规模均占据四类产品最大比例,共13757只,规模合计为119635.12亿元,规模占比超七成,为74.48%。值得注意的是,权益类产品规模升至第二,为21733.74亿元,规模占比为13.53%。混合类产品的数量位居第二,为11127只。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数量和规模相对较小。

  业务规模分布方面,截至2022年8月底,证券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782亿元,较上月增加7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235亿元;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基金81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17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436亿元,较上月增加5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114亿元;基金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306亿元,较上月减少2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83亿元;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33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4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近期,多家央企制定完成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并就相关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陇西铝箔:创新驱动让企业“跑”得更轻快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