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两周年系列活动——“双碳”背景下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在蓉举办
2022-08-20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19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两周年系列活动“双碳”背景下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在四川成都举办。活动由深交所西部基地、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主办,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承办,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值此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两周年之际,深交所西部基地作为深交所扎根西部地区重要的资本市场在地化服务平台,联合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全景网、盈创动力等政府和市场机构开展本次专题讲座,活动通过外部专家的授课聚焦节能环保产业、共话“双碳”前景,探寻高质量发展之道。

  本次活动上,来自广发证券环保组的联席首席分析师许洁作《“双碳”背景下环保行业前景展望》专题演讲,许洁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在2016年至2021年连续获评新财富环保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在业内有着广泛影响力。她表示,“双碳”关系人类共同命运,中国力量不容忽视,在“双碳”目标约束下,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结构等将面临深刻的低碳转型;接下来能源替代、节能增效、循环再生与去能减排等领域将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全新的发展机遇。

  来自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瑾作《碳市场金融创新与转型金融前景展望》的专题演讲,李瑾作为核心专家参与国家碳交易体系顶层制度设计并持续推动碳金融业务创新,牵头推出国内第一个碳金融衍生品——上海碳配额远期产品以及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并配套ETF基金。李瑾介绍称,我国碳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目前碳排放权交易、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以及碳普惠体系正健康发展。碳金融能够有效地将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引导至低碳发展领域;高碳向低碳转型金融方面,目前碳资产质押保险、借碳业务、碳信托、碳债券、环交所碳中和指数等主题产品接连落地,衍生与创新金融产品也会日益丰富。

  通过两位专家的现场授课及现场交流,与会者对“双碳”背景下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加强自身对理论与实务的结合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本次专题讲座是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两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下一步,深交所西部基地将一如既往地扎根西部做好在地化服务,并强化与属地各市场主体的交流合作,持续引导绿色发展理念,培育巩固良好资本市场生态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来自成都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四川省内水务处理、新能源、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与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事业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下讲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票房超去年同期 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票房超去年同期 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73.82亿元!截至8月13日,我国2022年暑期档票房超过2021年暑期档总票房。

·多措并举为农田“解渴”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