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供应链受限 空客7月飞机交付量下滑
2022-08-10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德新社报道,由于供应链问题,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7月的飞机交付量环比出现下降。空客8月9日表示,7月共向客户交付民用飞机46架,与6月的60架相比显著下滑。

  空客首席执行官纪尧姆·福里表示,由于供应商难以跟上其交付需求,7月底空客已经将2022年全年的民用飞机交付预期由720架下调至700架。

  福里说,地缘政治和经济形势进一步给行业带来不确定性,供应链方面的挑战迫使空客调整A320系列飞机增产步伐,并更新2022年飞机交付目标。

  根据空客现有计划,A320系列飞机月产量将在2024年年初达到65架,而非此前计划的2023年夏季就达到这一水平,但是到2025年,其产量预计将升至每月75架。受供应链中断因素影响,空客A320系列飞机产量近两年大幅下降,到2021年年底每月产量为45架。

  由于飞机交付和生产延迟,空客今年二季度营收和利润均出现下滑,营收降至128亿欧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14亿欧元;净利润则大幅下滑至6.82亿欧元。今年上半年,空客共交付民用飞机297架,与去年同期持平;营收达248亿欧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为19亿欧元,同比下降15%。

  不过,福里认为,空客今年仍有望实现55亿欧元的营业利润目标。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空客公司日前主动取消了卡塔尔航空公司的19架A350飞机订单,目录价格高达70亿美元。之前,空客已经取消了来自卡塔尔航空的50架A321飞机的订单,价值约为60亿美元。

  一年多以来,卡塔尔航空与空客就A350飞机飞行安全问题产生的争议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卡塔尔航空本来是空客A350远程客机的主力客户之一,但发现A350飞机出现油漆脱落和防雷层腐蚀等问题后,将23架A350飞机停飞,并提出数十亿美元的赔偿要求。空客承认飞机表面存在一些问题,但表示这并不影响飞行安全。目前双方仍在进行相关诉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