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免租、退税、上马3000套租赁房,上海市莘庄工业区“保链”有举措!
2022-08-06 来源: 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

  近日,上海市莘庄工业区党工委书记曲峥一行前往恩格尔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

  恩格尔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奥地利独资企业,主要经营注塑机、机械手及辅机的产品研发、技术解决方案。目前,企业已经满负荷运转了,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追回产能,明年的订单基本没有影响。但是,企业工厂经理曹跃彬也表示,作为企业名片的双元制教育今天却进展不顺,原本学生们通过四年的学习并取得相关证书后,将直接在恩格尔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今年招生情况不容乐观,计划招募15位同学,目前确定的只有4位。曹跃彬坦言,产业工人在上海的招生难度逐年增加,希望工业区能够帮助企业在更多地方宣传推广。目前,恩格尔也正在和群益职校对接合作项目,希望能够尽快落实,满足企业对学徒制招生的需求。

  “恩格尔的双元制教育不光是为企业本身储备人才,更是为整个行业储备人才。曲峥表示,今后可以通过交流合作的形式,将企业的招生信息在工业区对口协作的地方进行推广,拓宽企业的招生渠道。同时,也将跟进企业与群益职校的合作项目,缓解企业今后招工难的问题。

  “企业发展的核心是人,很多企业选择工业区也是因为制造业的人才比较聚集,接下来,工业区也将围绕产业工人提供一系列服务。曲峥透露,莘庄工业区预计在年底将会推出3000套左右的租赁用房,满足产业工人住宿、生活上的需求,把更多的人才留在工业区。

  抢抓时间窗口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下半年,莘庄工业区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时间窗口,坚持年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不断将政策输送到企业身边,全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精准发力用好纾困政策红利

  在市、区级政策基础上,制定工业区层面的企业纾困政策,包含租金减免、退税、金融支持等方面,这些政策资源将向园区大型优质企业、专精特新潜力企业等倾斜。

  同时,抢抓疫情政策窗口期,放大纾困红利对企业的正向推动,鼓励企业设立总部、研发中心,推进投资意向企业加快节奏,让原本处于观望状态的外资项目加速落地。

  抢抓机遇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以服务的确定性对抗疫情的不确定性,疫情期间,莘庄工业区招商部全程在线,促进了如康华生物、洛必徳智能科技、英国豪迈等重点项目落户。

  同时,还在不断发挥供应链链主企业的虹吸效应,促成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落地,实现不出园区就能满足上下游企业供给与需求,逐渐打造更具抗风险能力的产业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