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机集团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22-08-05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5日,国机集团机械工业纪念日暨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以现场加视频直播形式在京举行。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致辞中表示,要传承机械工业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再创机械工业辉煌。

  张晓仑表示,回顾新中国机械工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集团一路走来的坚实步履,传承下来的不仅是精神,更是使命和责任。当前,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全面开启,机械工业这一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必须焕发出更大活力,发挥更大作用。他提出,面对新的要求,集团上下要握好接力棒,勇攀科技创新高峰。

  会上发布了《国机集团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国机集团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积极承担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政治责任,在强化改革创新,促进科技赋能;践行“双碳”战略,推进绿色转型;扛起职责使命,服务乡村振兴;坚持合作共享,携手共创共赢等方面,持续践行“机械工业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为传承机械工业优良传统,弘扬机械工业宝贵精神,2020年起,国机集团将每年的8月7日定为国机集团机械工业纪念日,以此激励一代代国机人,大力锻造业务长板,巩固发展优势,为机械工业发展砥砺奋进,为支撑制造强国建设勇往直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