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汽车业“链”上发力冲刺全年目标
2022-05-2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编者按

  中国汽车产业链的韧性优势正在让复工复产进入快速通道。尽管遭遇疫情冲击,中国汽车产业仍然以最快速度重回正轨,而且全行业都在奋力将损失抢回来,今年全年的预期目标仍有可能实现。这是因为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蓬勃上升期,虽然有疫情、零部件短缺、原材料上涨等种种困扰,但汽车业的创新速度不会减速,上升趋势也不会改变。

 

图为福特汽车重庆工厂工人正在生产。资料照片

 

  汽车业最快速度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长春、上海、广东等一些汽车产业重镇发生了疫情,一些头部车企产销受到影响。然而,面对考验,相关企业拒绝“躺平”,在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上海:汽车供应链抢抓发展窗口期

  运送材料的自动驾驶小车在工厂内穿梭,屏幕上生产数字不断跳动……约占全国车灯四分之一市场份额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华域视觉在上海的三大厂区悉数开工。自4月30日起,华域视觉被纳入上海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第二批白名单,复工复产全面加速,工人们陆续返岗。

 

  成都:政企合力摁下汽车生产“启动键”

  近日,记者在位于国家级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成都经开区)的一汽-大众捷达品牌与成都分公司总装车间看到,装配好的汽车已排成了长队,这里平均每56秒就有一台新捷达SUV下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晴天打伞、雨天收伞”?养猪企业期待“精准纾困”

“晴天打伞、雨天收伞”?养猪企业期待“精准纾困”

猪价的持续低迷,让部分生猪养殖企业长期处于亏损困境。

·看一碗酸汤如何开掘快消大市场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