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小钱”堆出业绩冠军 “固收画线派”长盛基金王贵君代表作业绩超同类平均1倍
2022-05-25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城头变幻大王旗”是投资界的常态,如能保持阶段性长胜,打破“冠军魔咒”,则更显可贵。笔者查看银河证券基金业绩每周报表发现,长盛基金旗下长盛盛裕纯债A、长盛安逸纯债A两只产品,自2021年12月17日分别以近1年9.77%和9.11%的收益率夺同类609只产品的冠亚军开始,这两只产品便交替占据同类前两名位置,直至5月20日最新一期业绩周报出炉,依然如是,由此可见产品表现的稳健性和基金经理的投资定力。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20日,长盛安逸纯债A、长盛盛裕纯债A 近一年分别以9.46%和9.04%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1/633和2/633,这已是两只产品连续第23周霸榜。另据银河证券数据,两只产品所在的分类——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A类,参与平均计算的720只同类产品近一年平均收益率为3.95%,长盛安逸A与长盛盛裕A的收益率均超出同类平均1倍有余。

  众所周知,5%以内的收益差异,于权益投资而言是小差距,因为权益资产之间的长期方差很大,但对于固收投资,1%的业绩差距就是“大”差距,“活细”,应该是优秀债券基金经理的共同特点,于王贵君而言,亦不例外。“债券基金收益是小钱堆出来的,我们一直会站在稍微长期一些的维度,自下而上细致入微地做好信用及相关的投资研究,在投前、投中、投后密切关注投资标的,严格控制回撤、适度增厚收益,力争为投资者画出满意的收益曲线。”王贵君曾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判断一家公募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不能看那个表现最好的产品,而要看团队中表现最差的产品,这条标准对于基金经理而言同样适用。我们来看王贵君管理的产品,据天天基金APP显示,截至5月24日,王贵君管理超过60天的产品共计12只(A/C/D/E分开计算),而这12只产品,任期回报均超同期同类,无一只掉队,由此可见王贵君管理风格的稳定性。

  另据天相投顾数据,截至2022年5月24日,长盛安逸纯债A近一年最大回撤仅为0.19%,波动率为0.87%,均低于同类基金0.69%和1.12%的均值水平,同时该基金近一年投资性价比优于96%的同类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王贵君为武汉大学金融学硕士,历任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级分析师,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其于2017年加入长盛基金,曾主要负责专户业务,投资运作注重绝对收益,严控回撤。在长盛基金固收团队中,王贵君重点发挥其信用债投资优势,主要负责该司债券增强策略相关基金产品的投资运作。根据天相投顾《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综合评级2022年第一期》报告,长盛基金债券投资管理能力获行业最高评级——AAAAA级。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