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临空经济 展翅高飞|海南机场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5-25 来源: 咸宁新闻网

  5月25日,海口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戴青云,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鞠磊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证签。海南机场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小滨,江东新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彭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海南机场将集中优势资源与力量,与江东新区管理局开展广泛、全面、深入合作,利用自贸港优惠政策红利,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搭建空港经济平台,完善临空上下游产业链,推进临空产业平台项目落地,打造港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的海南自贸港国际航空枢纽,实现国际国内空港产业经济双循环。

  作为江东新区六个重点组团之一,空港经济区是江东新区“一港双心”中的“大空港”引擎,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阵地,它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为核心,着力发展门户枢纽带动、自贸港政策引领下的临空经济,构建国际化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海口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在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历史机遇、封关运作项目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海南机场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强强联合,探索空港产业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全力推进将江东新区空港经济区打造成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承载平台,为海南自贸港发展蓄势赋能。

  海南机场将以机场主业为核心,围绕岛内三场资源,按照“以港促产、以产兴城、港以城兴”港-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在机场周边进行临空产业配套项目开发建设和临空产业发展经营,促进临空产业与机场主业功能互补,构建更高效、更智慧、更绿色的可持续发展蓝图,加快实现“一本两翼双引擎”发展格局,为海口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作出国企贡献。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