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花花与三猫对话霍曼CEO:比猫挑剔的00后,比00后更挑剔的霍曼
2022-05-25 来源: 中国网

  引言:近日,拥有2千万粉丝的宠物博主花花与三猫”入职“霍曼科技和公司CEO一起探访了霍曼的研发实验室和自动化产线,短片在在微博一经播出,就获得百万级的播放量,以及近5000条评论,让这个备受关注的宠物用品品牌在社交媒体上又火了一把。在花花与霍曼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坤的对话中,我们看见了中国科技品牌独有的浪漫:科技不只是星辰大海,更是懂你想要的温暖生活。

  国潮兴起的时代中,是否有一个中国原创品牌能够真正懂得年轻宠物主的心,用产品满足他们想要的每个小小瞬间和每一种理想生活呢?借着天猫发布科技前沿生活指南的机会,宠物达人花花与三猫深入霍曼内部,与霍曼创始人&CEO刘坤进行了一次直达心灵的对话。

  懂你想要的每一个功能,更懂你在意的每一个细节

  毕业于哈工大航天学院的刘坤是一个典型的理工男,平日喜欢户外探险,同时自己也是一个猫狗双全的铲屎官。2011年他计划去西藏旅行,由于担心无人照料家中盆栽,就基于电子工程师的从业经验,自制了一个简易的定时浇灌器。旅行结束,他发现盆栽长势依旧良好,庆幸之余却又对宠物多了一份担忧——“宠物不像盆栽那样好养,连续几天离家,没人照顾不行。”

  于是,出自一个宠物主想要更好地照顾宠物的初心,2015年,霍曼科技成立了。经过六年的深耕,如今霍曼早已成为最懂年轻养宠用户的品牌,因为这里聚集着成百上千的年轻“父母”,而一位铲屎官从新手到大神所要经历的困难,他们自己再清楚不过。

  比如,给猫咪洗完澡后如何吹干,就是让铲屎官们头疼的一大问题。刘坤表示,宠物吹干是很多人的迫切需求,但目前的吹风机、吹水机并没有很好解决用户的痛点,所以霍曼就想要做一款对宠物和主人都友好的吹干神器。2021年,霍曼39度舱智能烘干箱正式发布,产品首周5000台售罄,至今仍是同品类中的销量第一,占领着宠物烘干箱70%的市场份额。

  谈到这款产品时,刘坤表示,我们不光要让它好用,还要让宠物用起来舒服,这才是宠物主真正想要的。由于宠物90%的时间都是趴卧的,肚子和尾巴很难彻底烘干,因此39度舱打破原有设计思路首创底部送风,让难干部位先烘干。为了解决风速和噪音的矛盾,霍曼则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通过缩短送风路径降低风阻,从而使风噪降至空气净化器的水平。

  而为了更加充分洞察用户需求,他们也积极听取电商平台以及社交媒体中用户对当前市场中不同产品的评价反馈,并在自己的产品上予以改良完善,以此来满足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理想生活体验。

  “不少天猫用户在评论里反映饮水机的水泵不好清洁,给水质带来了影响,于是我们以此为出发点,创造出了适用于宠物饮水机的水泵,去掉原来泡在水里的水泵电源线,让水泵可以随时被取出冲洗,彻底解决了饮水机的清洁问题。最终我们的产品一跃成为天猫销量最好的智能饮水机。”

  年轻用户很挑剔,但霍曼比用户还要挑剔。这些关于细节的思考与打磨,都在年轻用户的眼中一一呈现,也造就了霍曼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作为一名宠物主,刘坤并没有因当下的成绩而自满,反而更像是一个普通的铲屎官:“中国人的浪漫就是你带给我陪伴与快乐,我与你三餐不愁、四季无忧。看到一只只毛孩子能够和主人一起轻松和谐的的生活着,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用心回应用户宠爱,践行中国原创科技品牌的浪漫信仰

  用户的需求企业用心看到,企业的用心就会被用户看到。无论是对用户需求的洞察,还是突破艰难险阻实现目标的勇气与坚韧,一切归根结底还是“用心”两个字。

  “用心”两个字说起来简单,其中的艰辛却是外人难以想象的。例如,在39度舱的设计过程中,仅方案调整就经历了17次;创造了了15项专利并运用其上,测试时间累积超过1W小时。用户所欣喜的每一个细节,都凝聚着无数研发者的信仰与坚持。

  配短片实验室截图

  据刘坤介绍,霍曼如今已有近100人的研发团队,每个产品的设计研发流程都极为严谨,必须经过用户洞察、产品定义、方案论证、设计转换、小批量试产、量产上市的过程。早在2016年霍曼启动了智能猫厕所项目,2018年已经接到了近千万订单,但由于在整机测试时发现了方案小缺陷,尽管产品一旦上市就能够超越市面上绝大多数同类产品,他们最终还是选择推倒重来。因为他们不光要业绩,更要竭尽全力去回馈消费者的认可与宠爱。

  刘坤告诉三猫,“我们的slogan‘用心做好产品’,很多人认为这句话作为公司的口号过于的朴实,但这是我的信仰,我也希望成为霍曼的信仰,只有把它践行到极致,才能够实现真正的创新。”这就是源自一个中国原创科技品牌的浪漫。

  在霍曼全力以赴的浪漫中,或许未来的中国宠物用品,将足以昂首迎接每个人极度挑剔的目光,给全世界的宠物家庭带来更加温暖的平凡理想生活。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