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58同城推出“植树造林品牌保护计划” 加固企业安全防线提升用户体验
2022-05-25 来源: 咸宁新闻网

  伴随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线上招聘平台已经成为企业招才的主流渠道,为进一步保障正规品牌声誉、维护用户权益,58同城通过打造“植树造林品牌保护计划”,不断强化招聘审核机制,严厉打击“网络黑产”,净化招聘市场环境。

  立足民生之本,打击治理黑职介成为常规作业

  如今,网络黑色产业链对于关乎民生之本的就业市场造成不利影响,保障合规优质企业招聘需求,打击“灰黑中介”在内的网络灰黑产应成为平台化企业关注的重点。

  为此,58同城推出“植树造林品牌保护计划”,该项目是平台为保障合规优质企业招聘需求、打造安心的求职招聘平台所成立的独立项目,旨在保障合规企业、劳务公司的招聘需求,打击治理灰黑职介和冒用问题,以此严防虚假信息发布,把控违规账户管理,改善用户体验的作用,打造企业良好的品牌声誉。自项目运行以来,加入“植树造林品牌保护计划”的品牌企业均已经过严格的招聘方资质审查,防止企业品牌冒用的情况,求职者可以放心进行简历投递。

  多维度强化审核机制,筑牢品牌保障之盾

  据悉,自58同城上线植树造林品牌保护计划以来,已有近1600家知名品牌、企业雇主近1.5万个被纳入“植树造林品牌保护计划”体系中,形成了完整的品牌保护和共同管理机制,涉及海底捞、美团、顺丰、宅急送、迪士尼、京东、滴滴、周生生、家乐福、富士康等大众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同时,为提升审核水平、阻止灰黑产侵害正规企业权益,58同城进一步强化了招聘审核机制。

  在招聘基础审核机制方面,58同城一手抓准入门槛设置,另一手抓招聘流程监管,密织招聘基础审核之网。在门槛设置上,58同城100%执行企业类认证门槛,处于行业前列。企业在58同城上发布信息,需要通过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及手机号、人脸识别、身份证验证、芝麻信用认证、银行卡等综合资质进行审核。通过58同城系统+人工双重审核的职位信息,才能在平台页面显示,否则将限制发帖权限。

  在审核监管上,58同城成立了近百人的审核、产品、技术团队,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雇主提供全流程人工咨询与主动服务,全面保障品牌信息、财产安全。另外,58同城还建立了内容审核、准入、分发机制,对于违法信息、虚假信息、骚扰信息和其他危害网络传播秩序的信息,及时采取多维度处罚措施。

  在严把审核关和产品加固品牌保护的基础上,58同城还联合公安司法部门,与其建立深度的合作关系,严厉打击“网络黑产”。对于破坏平台生态和欺诈用户的“黑色产业”,58同城从跟进、取证、调查等方面对公安司法部门进行全方位深入配合,不计成本,与违法行为斗争到底,坚决保障和维护品牌及用户权益。

  保障物流企业人才供应,维护正规品牌企业有序发展

  据悉,自上线以来,在“植树造林品牌保护计划”的持续运营、严格审查下,来自品牌企业的投诉量大大降低,尤其是与民生保障相关的服务业企业,如京东、顺丰、德邦、美团、饿了么等物流企业。如今身处后疫情时代,物流的民生保障作用日益增强,促使物流行业用人规模高速增长,导致全国物流行业招工难问题愈加严峻。

  而58同城通过维护正规品牌企业有序发展,一方面为物流企业雇主形象奏出最强音,另一方面保障求职者线上求职安全,为物流企业架设人才输送桥梁提供了机制保障。不仅如此,58同城还积极调动社会资源、整合岗位供需,于5月16日推出“全城热招   狂赚一夏”,招聘专区,给各个疫情防控重点城市带来了急需的配送、物流人才,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招聘效率,专区还专门开展直播招聘,活动期间日均开展直播650场。共同筑牢疫情防线、积极保障各城市民生保供工作,促进企业招聘方和求职者的线上匹配,保障正规品牌企业有序发展。

  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有义务将打击网络灰黑产和虚假招聘作为持续、长期的斗争。通过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提高审核门槛,58同城大大增加了打击线上招聘欺诈的执行成本与难度,切实有效的维护了品牌声誉,同时为用户带来多重求职保障,进一步促进了人才供需对接。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