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火星时代教育2022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
2022-05-25 来源: 咸宁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教育部实施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近日下发的《关于公布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南通过企业名单(2022年3月)的通知》中,数字艺术职业教育高端品牌火星时代教育再次获教育部官方认证,入选2022申报指南,继续为高校注入前沿技术及资金支持,帮助健全培训培养机制,扩大紧缺型和技能型人才的规模,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帮助。

截图来源: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函件

图片来源:《关于公布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南通过企业名单(2022年3月)的通知》附件

  凭借深厚的办学实力及教育教培经验,火星时代已与全国80多所高校建立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关系,以实训课程、机房建设、师资培养、教材改革、课程植入、合作办学等形式,保持每年开展合作及活动120余场次,为相关院系尤其是艺术设计类专业提供了有力的教学资源方面的支持。2022  年,北京火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拟重点为数字艺术相关方向高校或专业开展紧密合作,支持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到火星时代校区进行影视专业短期实训

  经企业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审议通过,2022年,北京火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高校待申报项目有师资培训、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两大类共计100个项目名额,立项周期为1年。其中,师资培训项目拟围绕课程研讨、技术培训和突出贡献奖励等几个方面展开,旨在协助培育,赋能一线青年教师的职业素质和教学能力。

  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拟围绕目前产业的热点数字艺术领域,包括新媒体艺术、交互媒体设计、虚拟现实技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漫设计等,支持高校在这些领域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旨在建成一批高质量、可共享的课程体系、实践训练体系。

  火星时代“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如下:

  一、师资培训项目

  围绕当前的产业技术热点,协助提升一线教师的技术和课程建设水平,将针对“新媒体艺术”“交互媒体设计”“虚拟现实技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漫设计”等主题与高校合作举办师资培训与课程建设研讨班。为教师提供培训支持的同时,校企双方也共同研讨开发行业新标准。

  申报条件:申报学校应为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且开设了相关专业,具备良好的数字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基础和条件。

  建设要求:

  (1)立项院校在项目周期内开展基于数字艺术类(新媒体艺术、交互媒体设计、虚拟现实技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漫设计等)课程的技能实战培训,让参训教师参与系统化、标准化、科学化的线上线下学习,并形成一系列的教学案例;

  (2)完成师资培训后,立项院校需完成对参训教师的调查问卷和项目总结报告;

  (3)请明确注明培训成果可公开、可共享。

  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

  面向“新媒体艺术”“交互媒体设计”“虚拟现实技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漫设计”等相关专业,提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中所需的部分软硬件平台、技术支持、资金支持以及导师支持等,并与学校分享企业项目资源与优秀的项目经验。

  申报条件:

  (1)申报学校应为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且开设了“新媒体艺术”“交互媒体设计”“虚拟现实技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漫设计”等数字艺术类专业。

  (2)项目申报人要求为高校相关专业负责人或专任教师(个人或团队均可),需熟悉数字艺术行业和技术最新发展现状和趋势,对专业建设有一定想法和思路。

  建设要求:

  (1)完成相关专业一门核心课程的创新创业课程实践体系建设方案;

  (2)建设创新创业工作室,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并完成实践成果总结报告;

  (3)请明确注明成果可公开、可共享。

  据悉,合作项目建设成果将面向社会开放,任何高校均可参考、借鉴,用于教学和人才培养目的,具体申报方式可详询火星时代教育官方网站。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