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高考倒计时!“兴才计划”助力学子赴大考之约
2022-05-25 来源: 咸宁新闻网

  当前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高考是人生当中重要的转折点,每一名考生的背后是成千上万个家庭的期盼,蓄建瓴之势,十载寒窗苦,只为六月金榜扬眉时。

  而因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对于考生和其家庭来讲或许更具挑战。在这个特殊时期,兴业消费金融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践行“寓义于利”的经营理念,继续深化开展“兴才计划”项目,进一步推进“兴才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的服务落地,以金融之力,为学子求学之路护航。

  “兴才计划”推出两周年,立足教育助力学子圆梦

  为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加速文化事业发展壮大,我国已经构建起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在内的大学生资助体系。但受资金规模和适用范围所限,政策性的助学贷款难以覆盖所有的助学金融需求。

  兴业消费金融深知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积极发挥金融机构优势,着眼教育事业发力,于2020年推出了“兴才计划”,供家长申请贷款用于子女接受高等教育,最高额度20万。2021年6月,“兴才计划”首度推出“90天无条件退贷”服务。核准后90天内可无条件退贷,并全额返还利息,据了解这是业内持牌金融机构目前已推出的周期最长的无条件退贷政策。

  “兴才计划”推出两年时间里,帮助了万千学子跨进梦想的校园。“多亏了兴才计划,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孩子可以安心学习了”杨先生是湖南省凤凰县人,多年前就来到了泉州晋江打工。家中养育着三个孩子,生活费和学费等开支较大。老大就读于福建某职业技术大学金融管理专业三年级,在校成绩优秀。受疫情影响杨先生工作所在的鞋厂经营不佳,收入也因而大幅减少,孩子的学费成了全家不小的负担。一次偶然的机会杨先生从兴业消费金融的客户经理那里了解到“兴才计划”,感到十分匹配自己的需求,立刻就进行了申请,很快贷款获批,家庭经济的压力得到了极大缓解。

  据悉,截至2021年12月末,“兴才计划”高等教育贷款已经服务超过3.5万户大学生家庭,累计放款金额约11.38亿元。2022年兴业消费金融将进一步推进“兴才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的服务落地,计划服务全国更多大学生家庭,并将在职人士参与非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纳入范畴,大专学历及以上的在职人士,也可以申请“兴才计划”用于专升本、在职硕士等学历深造,拓宽就业通道。

  从“就学资助”到“就业帮扶”,打通最后一公里

  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任务。

  兴业消费金融积极助力国家战略实施,同时也将反哺社会、行人文关怀等极具温度的行动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在推出“兴才计划”的同时,兴业消费金融还通过成立“兴才励志成长基地”,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实习和就业方面进行全面帮扶,以金融扶困、人文扶志、教育扶智为工作理念,以专业培训、市场实践、充分就业为成长路径,着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造一个涵盖勤工助学、技能培训、职业素养、劳动意识培养和就业竞争力提升的公益性服务平台。

  基地通过体系化的培训,市场化的实践以及星级制的考核,帮助学员明晰职业发展定位,学会协同团队构建,掌握岗位胜任能力,自觉补齐自身短板。同时,基地尤其注重励志品格的塑造,培养学员“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感恩之心,“君子以自强不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进取之心,“柳暗花明又一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乐观之心,极大提升就业自信。  

  据统计,基地目前已累计为学员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超过1500个。兴业消费金融计划未来两年持续建设兴才励志成长二级基地,并将继续投入勤工助学经费,为大学生提供培训和实习机会,帮助大学生打通“就学资助”到“就业帮扶”最后一公里。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