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周斌:以智变求质变,以恒心铸恒新
2022-05-25 来源: 东方网

  近日,第五届519理财师节以“以智变求质变,以恒心铸恒新”为主题,依托数智化技术,突破疫情阻隔,联通线上线下,盛大举办。

  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周斌先生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公司从2019年开启了从销售机构向服务平台的转型,取得了阶段性的转型成果。公司将继续秉承不赚短钱、快钱的理念,怀揣长期主义之心,修炼内功,做好、做精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一站式财富解决方案。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公司需上下一心,明确定位、清晰任务,通过数字化、精细化、专业化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管理能力,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聚焦服务和管理,勇攀高峰

  在疫情多地散发、防控依然严峻的阶段,全体恒天人无论是正常工作状态,还是居家办公状态,都展现出了不服输的、敢打敢拼的恒天精神,尤其是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下,涌现出了许多让人感动的奋斗行动,大家共同努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周斌对大家的付出与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周斌说到,“519理财师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希望借助这样一天,大家集中性地开展沟通讨论,对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发展目标都能够去取得共识。”

  近年来,随着转型战略的推进,在产品、科技、人才等各方面,公司与之前发生了许多根本性的变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那公司目前处于什么状态?对此,周斌指出,“我们正处于登山的状态,恒天人在集体地向上攀登。无论是做人还是经营事业,都是一个没有止境的过程,而且永远是在向上攀登。”

  在向上攀登的过程中,我们如何能够持续地去获得成功?周斌提出两大聚焦。

  第一,聚焦服务。

  2018年的“资管新规”提出行业要打破刚兑,回归本源。财富管理行业的本源是什么?是服务,是为客户开展资产配置的服务。而由此,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需要凭借更加精细化的服务能力去赚钱的时代。

  周斌指出,做财富管理首要的是帮客户管好风险,为客户的财富保值、增值、传承做好服务,其次才是创造更多收益。财富管理不是求快求多,而是求长求久。

  他表示,接下来整个公司的转型,将会聚焦如何为客户控制风险,如何为客户开展资产配置服务展开。同时,他也表示,由销售思维转为完全的服务思维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亦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但是做难而正确的事,终有所得。

  坚持正确的方向,怀抱长期主义的精神,站在客户视角持续地为客户开展资产配置,会发现,慢就是快,快就是慢。

  很多优秀企业的转型和长期发展启示我们要眼光向内,积极地去磨练我们的内功。让自己不断成长,变得更好,才能更好地获得持续的成功。

  第二,聚焦管理。

  在监管环境、客户需求、产品环境等都已经发生快速变化的财富管理新时代,我们拿着旧地图是无法抵达新大陆的。那新地图是什么?周斌指出,新地图就是要去加强提升我们自己的管理。他进一步解释到,为客户开展好服务、管理好风险,提升端到端的客户体验,保证产品质量和产品的丰富与优质,这些工作需要通过更精细化的流程、制度进行管理,这种转变和提升过程中或许会有痛苦,但势在必行。

  同时,他坚定表示,我们会永远怀着一颗登顶的心,通过不断追求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提升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展,不惧困难和挑战,勇攀高峰。

  坚守长期主义,等风来

  为了更好地发展,公司调整了组织架构,并成立财富管理委员会去进行管理和协同工作。周斌希望全体人员拿出百分百的精力,在新任务、新使命下,发挥创新优势,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他也直言,“我们这行赚钱相对容易一些,但是你想留在这个行业里边,就得守规矩,遵守规则。”因此,他提出,任何时候,大家都要保持合规思维,坚守合规底线,否则个人没有合规思维,个人出局,企业没有合规思维,企业出局。

  紧接着,谈及未来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空间,周斌提到,近日,毕马威发布的《未来财富管理-全球及中国行业趋势及展望》报告称,中国等新兴市场预计未来几年的财富积累将呈指数级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5万亿美元,市场增长潜力持久且巨大。

  对此,周斌也指出,财富管理市场前景广阔,这个行业未来会更好。希望全体恒天人心怀长期主义,坚持到底。相信我们今天所有一切的努力,每一步都不会白走,因为未来行业的风会更大。

  最后,他对全体人员提出期许:大家要共同聚焦,发展服务能力,提升管理能力,做好一切积极的准备,等待我们人生的风,行业的风,财富的风!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