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IT 新引擎” 联想智慧中国行智慧城市论坛在杭举行
2022-05-25 来源: 咸宁新闻网

  过去的两年中,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及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我们不仅面临着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革,新一代信息技术也正在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在数字浪潮的冲击下,企业竞争格局发生巨变,而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的企业获得了新的机遇。对于正在面临着各种挑战的浙江企业来说,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生存和前行,成为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

  5月24日,“新IT 新引擎”联想智慧中国行智慧城市论坛杭州站联合浙商促进会2022孟夏联谊会暨经济论坛共同召开。本次活动中,联想全面分享和展示了联想针对浙江企业推出的一系列案例和解决方案,与大家共同探讨新时代的企业发展新机遇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智慧”之路。

  联想中国副总裁东南大区总经理张欣、联想中国大客户业务浙江战区总经理于文、浙商促进会会长卢云峰等嘉宾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联想智慧服务 与伙伴共享智慧新价值

  近两年来,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浙江作为各类优秀企业云集的经济重要省份,市场环境与运行机制俱优,在智能化、数字化的赛道上持续发力,浙江在国家要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战略下,浙江企业更站在了时代的新起点。联想中国副总裁东南大区总经理张欣表示,联想一直非常重视浙江市场,随着联想向智慧服务提供商转型,希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直达浙江企业客户需求,在疫情复苏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

  联想中国副总裁东南大区总经理张欣介绍,当前世界正在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这一主题发生重构,中国数字经济智能化转型赛道的增长空间巨大,联想中国顺应趋势,从五年前提出战略转型,立志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提供商。过去几年间内生外化,一是以客户为中心,实现从产品划分到客户群划分的转型,  二是沿着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这三个赛道快速拓展的"3S"转型。

  数字化引擎促活力,智慧城市的联想解法

  在本次论坛上,联想智慧零售方案服务事业部产品高级经理汪韡分享了“智慧城市的联想解法”主题演讲,他对联想TruScale服务、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智慧服务行业综合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演讲中他提到,联想TruScale基于XaaS(Everything-as-a-Service)的业务模型,其核心是将过去必须一体化打包的解决方案,以多样的服务方式输送给客户。既尊重的用户的实际需求,也极大丰富了用户的选择权力和产业可能性。设备与架构为基本、灵活服务为核心、对行业需求进行高度关注,这三点构成了联想TruScale服务的“三才得佩”,将数字化厂商传统意义上的“我能提供什么”,变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需要什么”。

  汪韡还表示联想在各个领域落地了大量可复制的灯塔案例,希望与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建立擎天生态,服务越来越多的客户,最终推动中国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共享智慧新价值,共建“智慧中国”。

  联想整合软硬服务 覆盖全生命周期 

  联想中国大客户业务浙江战区总经理于文介绍,浙江一直是数字化的先锋省份,数字化智能化是浙江省的意向重大战略工程,拥有阿里巴巴、大华、海康、吉利等一批优秀的企业,而联想与他们也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全方位的生态合作。目前,联想在浙江已经为72%的中大型企业客户提供了产品和服务,以及45%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服务。而联想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已经从PC转向了智能化需求的全要素布局。

  而凭借“端-边-云-网-智”新IT技术架构,联想在多年的自身实践中打磨出了擎天智能引擎,帮助行业与社会实现智能化转型,通过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帮助企业降本增效。随着擎天的内生外化,联想已为近千家企业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赋能。

  关于联想智慧中国行

  自2020年起,联想面向不同垂直行业,全面启动了百站“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迄今足迹已经遍布全国数十个重要城市。今年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升级扩展,通过不同的产品场景化应用和行业案例,全方位展现联想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优势,尽可能的帮助更多企业紧随时局,更好更稳地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