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善守能攻代表作三年期获评五星基金 解读诺安基金杨琨的攻守道
2022-05-25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伴随着公募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基民的投资理念也日渐成熟,以往“看业绩,选基金”的做法正在被更为科学的“数星星,选基金”所取代。相比于单纯的业绩比较,能够获得五星评级的基金,往往不仅业绩优秀,同时回撤控制较好,整体的投资性价比更高。记者翻阅数据发现,截至3月31日,诺安改革趋势混合同时荣获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和晨星(中国)三家权威机构三年期最高五星评级,投资价值凸显。

  作为公募基金产品,业绩是最鲜明的旗帜。根据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诺安改革趋势混合自2017年8月29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91.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9%,实现了73.91%的超越基准回报。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2021年宽幅震荡的市场中,诺安改革趋势混合连续三年年度净值增长率为正,分别实现了40.36%、66.82%和21.33%的净值增长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3%、17.68%和-0.60%。

  探究基金中长业绩持续亮眼背后的成因,离不开基金经理卓越的投资实力。杨琨作为本基金的始发基金经理,他是一位典型的价值投资者。在杨琨看来,资本市场的资本利得主要是根源于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就是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钱,赚上市公司创造价值的钱,而不是赚市场博弈的钱。

  谈及自己的投资逻辑,杨琨阐释,中国处于换挡加速期,且发展的主要矛盾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这种变化持续的时间是跨越库存周期的。“换挡”是地产不再作为刺激经济的主要手段,信贷等资源也在逐渐从地产行业分配到其他行业。“加速”是将各种生产要素整合到科技这个长期的发展方向上来,目前还是处于量变的积累过程,等待质变的飞跃。在具体行业上,杨琨表示,看好“科技+消费”双赛道机会。

  围绕如何控制投资回撤做好防守,杨琨表示,震荡市中,要“轻指数,重个股”,寻找管理优秀,重视股东利益,具有产品定价权,持续创造价值的优秀标的。此外,在投资中会适度分散投资,力求降低组合的波动和回撤,为持有人提供更好的持有体验。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投资者风险偏好不断降温。但从另一面看,在经历了本轮调整后,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不少高质量上市公司整体估值较低,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长期布局机会。对于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和权益市场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不妨借道诺安改革趋势混合,更好的把握“科技+消费”双赛道长期发展的投资机遇。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