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为什么这么多人对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Pro感兴趣?原因在这!
2022-05-25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和以前发布的智能耳机iFLYBUDSiFLYBUDS Lite一样,517日,科大讯飞孵化企业的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Pro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兴趣。这款耳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值得关注,下面一起来看看。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4/440a39804fdc4fb0a9a40b492eb3f9dd.jpeg?1653380589883

  iFLYBUDS Pro备受关注的重要原因,可能与其功能定位更加聚焦有关。

  众所周知,iFLYBUDS系列此前发布的两款智能耳机,定位为智能,此次发布的iFLYBUDS Pro耳机,定位是会议,旨在打造科技消费新品类,因此iFLYBUDS Pro身上表现出来的一众特性,均与高效办公、高效会议有关,解决刚需问题有关,就场景聚焦层面来说,专业性显然更强。

  这些特性包括:

  支持录音、语音实时转文字、外语翻译,支持深度降噪和超强续航等,所有功能,均围绕一个明确中心,即解决用户需求痛点,用科技赋能,化繁为简,大幅度提高办公和会议效率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4/5a2521fbe9d743d18d9f5f730663e92c.png?1653380590125

  首先看录音,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Pro支持四种录音模式,系统录音、现场录音、音视频录音和即刻闪录。

  其中前三者需要通过配合在手机中安装相应的APP来实现,对应的场景包括远程会议软件(包括但不限于飞书、微信、腾讯会议、钉钉、zoom)、面对面沟通、中小型会议、室内多人讨论和课堂培训,以及网课、音视频录音等,针对不同的场景,可选择不同的模式,以达到最佳的录音效果。

  其中现场录音,拾音半径长达7米,足以应对一般的录音场所。

  而即刻闪录,在未来智能此前发布的iFLYBUDSiFLYBUDS Lite耳机中并未出现,是首次使用,同时也是全球首款,属于革命性功能。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4/5cd8ffaccfa942bab6b8fed9353d12eb.png?1653380590223

  其原理是在iFLYBUDS Pro中加入Flash Record闪存芯片,左右耳机各带2小时的通话录音存储空间,这样用户在遇到紧急电话需要马上录音时,不必启动APP,通过长按耳机感应区就能快速录音。一支存满,可以根据语音提示切换到另一支耳机继续录。

  然后是语音实时转文字和同步翻译。这两大功能,在iFLYBUDSiFLYBUDS Lite已经出现,但和它们相比,iFLYBUDS Pro显然更为强悍。

  这款耳机支持转写和翻译的语言拓展到中文、英语、日语、韩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等7种,和粤语、河南话、四川话等12种中文方言,以及金融、法律、科技、医疗、教育等10大行业专业术语。转写和翻译正确率高达98%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4/01ecfde3d18949c39e934faf0b3ec91c.png?1653380590326

  转写的过程中,无论是电话录音还是现场录音,配合相应APP,均可以自动根据说话人的声纹特质区分说话人,整理过程中也会自动过滤会议中的冗余语气词,并且智能标记重点段落帮助会议后的信息整理,方便后期查找、调阅。

  集录音、语音转写和外语翻译于一身,功能强大,从这一意义上来说, iFLYBUDS Pro会议耳机,已不仅是一款智能耳机那么简单,它几乎成了智能录音笔+翻译机的集合体,除了可满足会议这一基础场景外,还适用于金融/创投/法律/咨询/记者/企业高管/秘书文职等对录音转写有需求的所有职场人士,可广泛应用于商务电话会议/ 移动办公/记者电话采访/网课学习等场景。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4/a3bf7403327b4ddba716690468db5616.png?1653380590430

  最后是降噪和续航。这两大特性分别针对环境嘈杂和有些录音设备续航性不强,往往会在会议中途没电,从而导致重要内容无法录下而设。

  iFLYBUDS Pro支持环境降噪、通透模式、关闭降噪三种模式,环境降噪深度可达45dB,主动降噪达到业界一线级别,并通过了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A级降噪标准认证。

  会议时,只需进入降噪模式,就能立刻清空全场,还自己一个清静的聆听空间。

  同时续航能力强劲。iFLYBUDS Pro耳机单次充满电,可支持10.5小时音乐,7小时通话,5小时录音转写。搭配充电盒使用,可支持50小时音乐,35小时通话。超强续航时长解决了绝大多数用户的续航焦虑,也让iFLYBUDS Pro的续航达到霸王级别。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4/87bada3854a14886a56c4b00f59c0591.png?1653380590533

  除此之外,作为一款真无线蓝牙耳机,iFLYBUDS Pro和操控方面的表现也极为出色。

  采用了10mm大动圈和日本东丽peek复合震膜,三频均衡,低频突出,高音通透、清亮,非常适合欣赏较动感的音乐,同时提供了9种经典音效模式,用户可根据自身喜好进行设置。

  此外操控简单,使用的过程中,用户可通过双击、三击和长按左右耳机,轻松完成通话录音、播放/暂停、接听/挂断、上一首/下一首等操作。

  如此一款办公、会议、平时语音交流和娱乐的神器,官方售价仅899元,恐怕这也是许多用户对其感兴趣的另一个原因,价格亲民,性能强大,这样的产品难怪会受欢迎。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