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兴蓉环境杨磊:长江大保护为企业发展提供较大发展机会
2022-05-17 记者 郭新志 实习生 彭舒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7日,兴蓉环境(000598.SZ)代理董事长、总经理杨磊在当日举行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随着长江保护法的实施,特别是对流域生态的治理和修复,兴蓉环境将面临较大发展机会。

  兴蓉环境主要业务包括自来水业务、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业务、环保业务以及工程业务,是中国大型水务环保综合服务商,已在四川、甘肃、宁夏、陕西、海南、广东、江苏、河北8个省份拥有水务环保业务。目前,兴蓉环境运营、在建和拟建的供排水项目规模逾850万吨/日、中水利用项目规模逾100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1.23万吨/日、污泥处置项目规模逾300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规模5630吨/日。水务环保业务规模居西部首位、全国前列。

  年报显示,2021年,兴蓉环境实现营业总收入67.32亿元,同比增长25.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4亿元元,同比增长15.10%。按照兴蓉环境股权激励计划中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业绩考核目标,公司2022年至2024年的业绩目标分别是71亿元、80亿元、90亿元,目标保持公司近年来稳健增长的势头。

  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杨磊表示,考核目标的制定都是基于对公司发展的合理预判,公司有信心完成目标,并实现企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水务环保行业的发展程度与经济增长水平、人口数量及城市化进程等因素高度相关,近年来行业发展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项目运营基础稳定,市场需求逐渐升级。杨磊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国水务行业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从“水十条”“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到“提质增效”和“断面考核”,水务行业的发展不断向更宏观的边界延伸。行业的上升期会给企业创造许多发展机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