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股东来了”沟通创造价值——贵州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14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3日,贵州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贵州证监局、贵州证券业协会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证监会、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引导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推动投资者参与上市公司治理,促进上市公司长远健康规范发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贵州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来,在证监会党委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辖区上市公司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上市公司结构不断优化,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再融资创历史新高,现金分红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司治理水平不断完善,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提升。他强调,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一直以来是贵州证监局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也是加强投资者保护和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一环。贵州辖区33家上市公司积极参加本次业绩说明会,各公司高管积极参加活动,展现了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主动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良好形象。

  全景网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贵州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已累计举办了9期,今年是第10期。在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贵州辖区自2021年至今,共收到来自投资者的提问5126条,上市公司回复4769条,平均回复率达到了93.04%,高于88%的全国平均水平。他表示,全景将秉承“沟通创造价值”的初心,不断创新和升级自身的业务平台和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贵州经济发展,践行金融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历史使命。

  本次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累计访问量超8万次,1541人累计向辖区上市公司提问1486条(有效提问),上市公司回复问题1226条,回复率达82.50%,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活动中,贵州辖区33家上市公司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2021年年报、经营状况、公司治理、现金分红、发展战略、重大事项、投资者保护、可持续发展等广大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的沟通与交流。全景网利用视频、文字报道等多渠道对活动进行现场实时报道。参加活动的上市公司高管对投资者关切的问题作出了及时、详尽的回复,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经营的详细情况。从投资者提问的问题内容角度着眼,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发展战略、业绩说明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话题,累计占比68.77%。由此,说明公司经营战略及其业绩说明最具话题性且具有较高的权重占比,无论是对上市公司还是投资者而言都是如此。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河北:活水灌溉实现“钱粮生态三丰收”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