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2年中国知识产权年会线上活动启动
2022-05-07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在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结束首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实施知识产权新蓝图,开启强国建设新征程”为题,举办了包括开幕式论坛、新书发布、3场专业论坛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吸引了24位来自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知名企业、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的业界专家与行业同仁进行探讨,助力我国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全新征程。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李程,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易继明线上出席并致开幕辞。

  李程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寻求内容上的价值认同、追求知识的内化与实践、给予创新群体更多元的表达舞台、赋予创新成果多维度的展示机会,并借活动塑造和培育全社会尊重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风气。

  易继明表示,强国建设纲要的颁布和实施开启了我国知识产权事业新的蓝图、新的篇章,知识产权人应以此为契机,推动知识产权融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并借力知识产权强大促进国家的强大。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受邀在27日图书发布环节就《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名录(中国产品第一批)》进行发布,该书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编写,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是作为落实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的重要举措。书中收录了第一批互认互保中方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它们分别来自我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涵盖了茶叶、中药材、酒类等多种产品,集中展示了这些产品的历史源渊、质量特色、地域文化等。

  据悉,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于2010年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创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扎实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知识产权行业各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好声音。十余年来,会议累计辐射线下参会五万余人,线上参会达百余万人。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知识产权领域最具规模的国际性行业盛会。受疫情影响,为积极回应创新主体发展需求,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将部分论坛移至线上如期举办,未来,年会将多层面多维度展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与积极成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短期量价齐涨 续航仍是“长痛”

短期量价齐涨 续航仍是“长痛”

受电池原材料价格飙升影响,3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喊涨声一片,成本压力经过车企传导给消费者,持续走高的价格是否会影响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一家店、一场集、一条街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