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亚马逊云科技打造“云、数、智三位一体”服务组合
2022-05-07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云、数、智三位一体”的大数据与机器学习融合服务组合,帮助企业推进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融合,将机器学习由实验转为规模化落地实践。

  据介绍,亚马逊云科技“云、数、智三位一体”服务组合具体涵盖三个方面,分别是:构建云中统一的数据治理底座,为机器学习提供生产级别的数据处理能力以及赋能给业务人员更加智能的数据分析工具。该服务组合是亚马逊云科技自去年推出“智能湖仓”架构以来,持续推进该框架的深度智能并加速其落地实践。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表示,随着企业数据越来越多,机器学习模型越来越先进,很多企业期望通过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技术的融合,进一步带动业务创新,提升产出。但企业往往面临一个困境,有大量的数据和分析技术储备,也尝试了很多先进的机器学习模型,但就是很难有实际的业务产出。企业不能只靠机器学习,而应在云上打造统一的数据基础底座,实现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双剑合璧”。

  “在大数据与机器学习领域,亚马逊云科技提供广泛而深入的服务,既有能打通两个领域的数据治理底层服务,还能实现大数据与机器学习之间的相互赋能。我们希望能凭借在这两个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及服务全球数百万客户的实践经验,帮助客户加速实现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融合的落地,为企业节本增效,提供业务发展的新动力。”陈晓建说。

  据介绍,亚马逊云科技能帮助企业构建统一的数据治理底座,实现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数据共享,数据权限的统一管控以及两者统一的开发和流程编排。云上统一的数据治理底座不仅能提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高效融合,还能减少大数据和机器学习重复构建的工作,并且显著降低成本。同时,亚马逊云还不断提供更加智能的数据分析服务,赋能业务人员进行智能分析、模型效果验证以及自主式创新。

  IDC中国助理研究总监卢言霞表示,根据IDC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及自动化市场的十大预测,到2022年,60%的中国1000强公司将在所有关键业务的横向职能中扩大使用AI/ML(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如营销、法务、人力资源、采购和供应链、物流等。由于机器学习更加依赖算力、算法、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拉动了对AI基础数据服务的需求,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稳步增长。在大数据与机器学习领域,亚马逊云科技提供广泛而深入的服务,通过云、数、智深度融合迎合市场需求,能够降低更多行业用户上云用数赋智的门槛。

  目前,全球数十万客户正借助亚马逊云科技大数据及机器学习服务开展业务创新,将机器学习投入实践,解决现实世界中真实和复杂的数据应用场景。其中,乐我无限(Joyme)运营的全球化直播平台LiveMe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解决方案搭建了数据研发中心平台的核心技术服务。

  Joyme数据研发中心总监杨飞表示,LiveMe核心业务均部署在亚马逊云科技上,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赋能,实现了降本增效,加速了业务创新。通过直播内容实时识别技术服务,LiveMe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还降低了大量内容管理的业务成本。未来将在系统稳定性、数据驱动以及新技术开发等方面加深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

  陈晓建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坚持授人以渔,通过面向快速算法原型的数据实验室的应用科学家,面向生产精度模型指导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实验室以及提供端到端咨询及交付的专业服务团队的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的专家,上述各种分工的专家一起,在客户探索机器学习与大数据融合挑战时,共同探索和学习企业数据驱动转型成功路上的宝贵的实践经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短期量价齐涨 续航仍是“长痛”

短期量价齐涨 续航仍是“长痛”

受电池原材料价格飙升影响,3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喊涨声一片,成本压力经过车企传导给消费者,持续走高的价格是否会影响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一家店、一场集、一条街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