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留抵退税加速落地企业发展活力更足
2022-03-3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退税减税规模历史空前,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伴随着新的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精准推送、电话、微信群、上门辅导等方式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去年受益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让我们获得1000多万元的资金活水,减轻了资金压力。今年留抵退税政策再‘加码’,为企业强技扩产提升智造水平更增添了信心和底气。”徐州科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婷婷表示。

  这是一家以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研究、节能建材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绿色环保型科技企业。公司近两年投入1.2亿元用于技术研发和建设新的生产线,先后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21项。“今年减税降费组合拳力度大,立体感强,尤其是留抵退税新政迅速落地,更进一步激发我们抓住政策机遇扩大投资,今年我们还将再投入4000余万元,进一步推进设备更新升级,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马婷婷表示。

  为确保留抵退税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徐州市铜山区税务局迅速筛选整理符合留抵退税企业名单,主动联系、提前服务、精准辅导,全力帮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力争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按照新政策,我们将获得40万元的留抵退税,这笔钱直接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在当前建材市场不活跃的情况下,这笔退税对我们来讲就是‘雪中送炭’。”徐州巨祥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孔令兰表示,公司前期购置较多的存货和部分设备,占据大量资金,由于市场行情预冷,回款变慢,这笔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了公司当前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延长宝贵的发展时间。

  江苏众高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梁硕欣也有同样的感慨。“新政策出台后,我们根据自身条件仔细研究,可以申请退税254万元,解决了我公司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为税务部门的暖心、贴心服务点赞!”梁硕欣表示,随着业务规模扩大,公司前段时间购置了不少设备,大量的进项增加企业资金压力,急需释放现金流。赶巧国家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可以让这部分进项税提早进入企业账户,很大程度上盘活了企业资金。(闫士亮 陈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