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清江浦区税务局:筑牢疫情防控“蓝色防线”
2022-03-3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清江浦区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两不误,为清江浦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健康绿”。清江浦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人员每日进入“两上报一反馈”机制:上报健康码、行程码,遇有问题及时反馈机制。稳步推进全员疫苗接种,实行分餐制,加强卫生消毒、日常通风、防疫检测、疫情防控用品配备等工作,筑牢自身防护安全屏障和病毒“防火墙”,守护“绿码”。

  坚持党建引领,凸显税务担当,高举“党旗红”。清江浦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穿上“红袖标”、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下沉挂钩社区,为疫情防控增添人手、增加力量。此外,78名党员干部还积极响应清江浦区委组织部的号召,在八小时外和节假日工作时间回所在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彰显税务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截至3月底,清江浦区税务局已累计服务13个社区,参加防疫值守600余人次,志愿服务逾2000小时。

  提升纳服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永葆“税务蓝”。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使纳税服务和政策落实按下“暂停键”,而是更好地开启了“便捷键”。清江浦区税务局立即通过“淮税通”税企征纳沟通平台、微信等线上渠道,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等平台“非接触式”办理税费事项,同时印制提醒标签1200张、操作手册1000份放置于区内重点区域,让“一次不用跑”覆盖绝大多数办税场景,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同时,进一步挖掘服务手段,创新服务方式,推行微信7X24小时值班制度、云端办税、专家会诊、“非接触式”办税套餐等税费服务举措,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有序办理税费业务,为纳税人办好实事,永葆“税务蓝”本色。

  清江浦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荀思表示,清江浦区税务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努力在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税务担当作为。(王一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