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今年以来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额超150亿元
2022-03-29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海南省商务厅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海南离岛免税店今年销售额超过150亿元,同比实现增长。其中,前两个月,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128.73亿元,同比增长33%。步入3月,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受疫情影响较大,3月1日至23日,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22.96亿元,同比呈下降趋势。

  海南省商务厅介绍,今年以来,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相继推出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活跃离岛免税市场。一批国际知名品牌纷纷推出新品、开设新店,从新品优品、主题活动、优惠促销等方面深耕市场。海南相关部门还联手免税经营主体,在“海易办”平台首页开设离岛免税专区,向进岛的省外游客发放优惠券,深受游客欢迎。

  记者获悉,今年海南将提升海南免税购物国际竞争力列为重点工作之一,提出了力争离岛免税店年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的目标。为更好发掘市场潜力,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境外消费回流,海南积极推进免税品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三同步”,推动海南离岛免税品牌更加丰富、购物环境优化、营销方式多样、购物便利性提升,并持续加强风险防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花样翻新 类型不下50种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仍需加力

花样翻新 类型不下50种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仍需加力

在新技术、新业态出现的同时,电信网络诈骗持续上演“变种记”。

·网跨千年,村中有“数”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