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点对点”精准服务 手把手政策辅导
2022-02-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税务部门上门‘点对点’专业化纳税辅导,为我们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很贴心、很及时,我们企业将用好减税降费‘红利’,把税费红利继续用于研发创新,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日前,徐州科达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玉环对“全程跟办”的税务人员说。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聚焦办税堵点、难点、痛点,在便民办税上出新招,在宣传税收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下实功,大幅提升了办税效能,推动了税收营商环境建设见实效。

  徐州科达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磁性材料加工、销售,汽车、电动车零配件加工与销售的企业。由于新建厂房,购进新设备存在资金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徐州税务部门立即安排专人主动对接,通过“全程跟办”解决企业难题,辅导企业申报留抵退税,开通“绿色通道”,给企业抢抓生产带来了“一池春水”。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徐州市税务局还优化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办理流程,运用税收大数据准确筛选、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对一”讲解退税办理要点。推行留抵退税业务全程网上办,加强与财政、银行等多部门协调配合,缩短退税各个环节办理时限,实现办理退税时间压缩在1个工作日内。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新建厂房、购进新的生产设备迫在眉睫,现金流急需及时补充。通过税务人员一对一辅导,从申请到收到退税款,仅用了一天时间,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困难,给我们企业带来了资金‘活水’。”收到21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后,丰县鑫成环保热电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卜现龙说,“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退税款送到我们手中,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据了解,为确保服务提质增效,丰县税务局还采取了“专员引导+全程跟办”的服务模式,由轮流值班长负责,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全流程跟踪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对纳税人关心的税收政策、业务需求、优化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收集和整理,建立全流程跟踪服务台账,并在次日晨会进行总结反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服务的精准直达和持续优化,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好口碑。(闫士亮 王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盲盒热”滋生乱象 过度营销须整治

“盲盒热”滋生乱象 过度营销须整治

“万物皆可盲盒”。当下,购买、分享盲盒成为青少年群体的消费新风潮,但过度的“盲盒热”也引发过度消费、商品溢价、攀比浪费等乱象,商家利用的正是青少年群体的猎奇心理。

·从“小不点”到专精特新“小巨人” 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稳增长底气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