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技能共享、资讯共享、信息共享将成为行业未来趋势
2022-02-1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行业规模快速扩张,新兴机构不断入局,以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为代表的行业交流组织涌现。随着家族第一代年龄增长以及家族成员的增多,他们对家族办公室的需求,从资产增值向资产安全、有形和无形资产传承、家族治理、传承规划等方面多级发展。那些拥有定制化服务能力,能够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的家办将拥有更多机会。

  拥抱金融科技 数字化转型提速

  长期以来,财富管理行业在采用新技术方面较为保守,从财富管理端到资产管理端的触达大多依靠人和人的关系。越来越多家族办公室开始进行拥抱金融科技,进行数字化转型。

  这一浪潮下,以理享家为代表的智能财富管理技术服务提供商的作用逐渐显现。他们通过精心打造的前中后台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为财富机构和从业者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包括挖掘客户需求、定制产品化推荐和订单追踪、投资研判、市场分析等多种服务。

  去年5月,《财经》杂志与中国智能财富管理技术服务提供商理享家在北京发起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致力于推动行业技能共享、资讯共享与信息共享,为中国家族办公室搭建拓展国际视野的综合性深度交流平台。

  作为论坛发起者,理享家在为国内家族办公室量身定制的科技解决方案同时,将更多优质资源、专业技术注入家办行业,希望促进行业更快弥补能力的参差,形成高度集中化、标准化及专业化的共同体。

  本土家办综合竞争力亟待提高

  国外研究机构发布的《2021全球家族办公室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受资产价格上涨、创纪录的交易等因素推动,亚太地区家族财富进一步加速增长。

  具体到国内,随着互联网、生物医药等科技创新和新经济类企业纷纷赶赴港、美和科创板上市,新一代超高净值人群不断涌现。与之一同而来的,是海量投资和财富管理需求。

  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家族办公室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能否管理好这笔财富,不仅关系着财富的增值保值,也关系着其能否持续创造价值,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长远力量。

  理享家创始人黄海分析,家办行业高速发展过程中,需要有先行者为行业作出符合国情和市场规律的建议和引导。家族办公室行业的技能共享、资讯共享、信息共享将成为未来趋势。(杨盼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冬奥会点燃冰雪经济 国产品牌抢滩布局

冬奥会点燃冰雪经济 国产品牌抢滩布局

中国企业积极探索“体育+”经济,以科技研发突破海外垄断,抓住冬奥机遇,积极布局冰雪经济。

·冰雪消费在南方“火”起来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引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在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中当好资本运营“主力军”。

·将“绿色、科技、智慧”进行到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