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全能手”
2022-02-1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除夕这天,一阵孩子的哭闹声打破了太谷东站候车厅的宁静。“孙主任,候车厅里有一个2岁左右的孩子哭闹不止!”电台里传来客运值班员焦急的声音,“我马上到!”随后,孙逊娇小的身影很快出现在候车厅现场。

 

 

  孙逊是山西省晋中市太谷东站客运业务主管。2013年她参加工作,从售票员到客运值班员,再到客运值班站长,凭借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及过硬的业务知识,她一步一个脚印将客运所有岗位全部拿下,连续多年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个人、段技术能手、优秀团干部等称号,成长为客运“全能手”,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被聘任为客运业务主管。2021年12月,升级为妈妈的孙逊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赶到现场后,孙逊为了安抚哭闹不止的孩子,她先自费从便利店买来适合婴幼儿的小食品,利用零食逗孩子玩转移其注意力。随后,她将孩子及其家人引导至候车厅的母婴室,陪着孩子玩玩具、做游戏,孩子这才逐渐平复情绪,停止了哭闹。半个小时后,列车即将检票的声音响起,孩子才依依不舍地松开搂着她脖子的双手。

 

 

  “待旅客如亲人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让旅客感受到我们服务旅客的一片赤诚之心。”正如孙逊所说的一样,在繁忙的春运工作中,无数铁路人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奋战在春运第一线,提供着最优质的服务,践行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让铁路人的精神焕发出耀眼的光芒。(杨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盲盒热”滋生乱象 过度营销须整治

“盲盒热”滋生乱象 过度营销须整治

“万物皆可盲盒”。当下,购买、分享盲盒成为青少年群体的消费新风潮,但过度的“盲盒热”也引发过度消费、商品溢价、攀比浪费等乱象,商家利用的正是青少年群体的猎奇心理。

·从“小不点”到专精特新“小巨人” 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稳增长底气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