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微“心”服务 让纳税人“非接触”“零跑动”办成事
2022-01-18 作者:朱宝林 陈珊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小黄,我能享受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这项优惠吗?该怎么填报啊?”开业不久的“创业新人”王志强在纳税服务群中发起咨询。

  “您先别着急,哪里有问题截图发给我看,我帮您解决。”微信群消息一响,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启东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黄月姣马不停蹄地开启“小灵通”模式,迅速在微信群内指导操作,帮助其线上完成了纳税申报流程。

  同样从“纳税服务群”中享受到咨询便利的还有启东市启粮宝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前遇到涉税涉费问题,都是电话咨询,经常找不到具体的操作页面,一个问题要折腾好一阵子。现在碰到难题直接在群里问,总有专业人员给予准确回复,还可以拍照和视频,真是时时有回应,事事能解决。”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万允如由衷地说。

  2022年元旦假期以来,启东市“纳税服务群”里一直“热闹非凡”,有的咨询社保缴费基数、有的询问2021年四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如何填报、有的探讨申报系统卡顿现象、还有的问及补充工伤保险终止征缴事宜等,税务人员逐一认真回复,上百条咨询信息很快在微信群内得到满意解决。

  据悉,自2021年建立微信服务群以来,启东市税务局已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各类涉税涉费问题以及纳税申报事项3000多条(项)。该局依托“纳税服务群”架起了税惠政策宣传辅导的“桥梁”,畅通了纳税人咨询渠道,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智慧办税”的温馨和效率。下一步,启东市税务局将把“纳税服务群”进一步“扩容”,帮助纳税人在“非接触”“零跑动”中办成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尽管我国机器人产业现已拥有完整产业链,但产、销、用环节仍存在一些卡点。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