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ST新亿及实控人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
2022-01-15 记者 李超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ST新亿(600145.SH)1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新疆证监局邮件发送的《立案告知书》,塔城公安局告知新疆证监局对于其移送的*ST新亿、黄伟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犯罪一案,塔城公安局认为,符合立案标准,现已立案侦查。

  同时,*ST新亿称公司及黄伟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认真评估对公司及实控人的影响,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ST新亿实际控制人黄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ST新亿18.78%股权。

  同日,公司还发布《关于股票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被终止上市的第十三次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告知书》(编号:处罚字【2021】97号),根据《告知书》,公司2018年度至2019年度虚增收入,追溯调整后,公司可能存在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财报显示,*ST新亿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38.54万元、1038.22万元和345.87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3365.73万元、-5537.35万元和-1.29亿元(调整后)。

  2022年1月14日,*ST新亿收于1.07元/股,跌幅5.31%。总市值15.95亿元,每股净资产0.36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济南南部山区2017年起掀起“拆违风暴”。如今该区域仍有数千栋违建别墅,个别新别墅项目正在大张旗鼓建设中。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傻大黑粗”——仍是不少人对东北工业的陈旧印象。殊不知,近年来在这些“绿色”领域里,一直不乏东北企业的身影。

·“牙缝”里“抠”真金 山东高速集团新增盘活收益过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