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合木千行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2022-01-14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深圳市合木千行科技有限公司于日前完成PRE-A轮融资。合木千行在一年内连续获得两轮并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本轮由深圳天图资本领投,险峰等老股东继续跟投。

  合木千行成立于2020年11月,专注于利用AI+机器人及边缘云计算技术赋能生命科学及医疗行业。公司业务覆盖生物工程核心工艺制程设备、分子诊断自动化流水线、生物信息边缘计算等场景。公司成立一年内已经成为国内多家分子诊断行业TOP10企业的合作伙伴及供应商,为客户提供了多种智能化工艺及诊断设备,帮助客户实现生产业务中质和量共升,诊断业务中的生物安全与精准可控,加速了行业国产替代。本轮融资,将重点投入到技术研发及新场景应用开拓中,把更多ARC(AI+Robot+Cloud)技术融入到面向未来的生命科学实验室解决方案中,打造成科技+BIO的平台型技术公司。

  近年来,诸如分子诊断、细胞治疗、基因编辑等新的生物医疗技术层出不穷。同时,新生物技术在大规模产业化时遇到了人工作业带来的种种桎梏,比如人工操作效率低下且工序繁琐的问题;比如接触病原微生物或高危物带来的生物安全问题;比如手工作业无法完成超高精度执行动作的问题。基于以上问题,全球迎来了ARC技术赋能生物医疗实验室的行业趋势。根据国际咨询公司Kalorama information的调研报告,全球生物工程与诊断智能化已经突破千亿人民币市场空间,同时由于中国生物医疗行业搞景气度投入,中国市场的增速领跑全球,达到年增速30%以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济南南部山区2017年起掀起“拆违风暴”。如今该区域仍有数千栋违建别墅,个别新别墅项目正在大张旗鼓建设中。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傻大黑粗”——仍是不少人对东北工业的陈旧印象。殊不知,近年来在这些“绿色”领域里,一直不乏东北企业的身影。

·“牙缝”里“抠”真金 山东高速集团新增盘活收益过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