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日本2021年11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下降48%
2022-01-13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本财务省12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国际市场能源类产品价格高企令日本进口额显著上升,2021年11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幅下降48.2%,为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

  根据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报告,11月经常项目顺差为8973亿日元(约合7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350亿日元。

  当月,货物贸易逆差为4313亿日元。其中,货物出口额增长23.2%,为7.4458万亿日元,连续第九个月上涨。钢铁出口额和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额涨幅分别达到87.8%和44.7%。货物进口额则增长44.9%,为7.8771万亿日元,为连续第十个月上涨。其中,原油进口额和液化天然气进口额分别上涨129.2%和136.1%。

  服务贸易方面,2021年11月服务贸易逆差为2142亿日元。据共同社报道,一位官员表示,服务贸易逆差主要是受到全球船运集装箱短缺导致运输成本上升的影响。

  海外投资收益依然是日本经常项目顺差的最大来源,2021年11月日本海外投资收益为1.7907万亿日元。

  2021年上半年,受益于全球主要经济体迅速复苏,日本出口增长显著,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增50%。2021年8月以来经常项目顺差已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济南南部山区2017年起掀起“拆违风暴”。如今该区域仍有数千栋违建别墅,个别新别墅项目正在大张旗鼓建设中。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傻大黑粗”——仍是不少人对东北工业的陈旧印象。殊不知,近年来在这些“绿色”领域里,一直不乏东北企业的身影。

·“牙缝”里“抠”真金 山东高速集团新增盘活收益过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