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持续发力智能硬件产品 网易有道携手博鳌亚洲论坛签约合作
2022-01-05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网易有道与博鳌亚洲论坛进行合作签约,网易有道成为2022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重要合作伙伴,旗下的智能学习硬件产品——有道词典笔被选用为2022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唯一指定智能翻译词典笔。据介绍,有道词典笔作为中国智能学习科技与应用的代表产品,将于2022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在各大会场与多个核心功能区,为各国参会嘉宾提供高品质、便捷高效的翻译及语言辅助服务。

  博鳌亚洲论坛执行主任程霁表示,科技创新一直都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智能科技的运用也是每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的亮点。将智能词典笔这一品类的领先产品——有道词典笔用于2022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为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提供高效便捷的语言辅助工具。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表示,有道很荣幸成为中国智能学习硬件技术与应用的代表,通过博鳌这个世界级交流平台,向全球展示有道通过硬核科技实力为国际商务交流、大众生活与学习带来的便利。

  据介绍,此次被用于2022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是有道词典笔旗舰版产品。有道词典笔与多家版权机构合作,已引入18本中英版权词典,拥有329万超大词库量,可以轻松完成包括经济学专有名词在内的各类型内容的翻译;超快点查、多行扫描翻译等功能,也让使用者获得更为流畅高效的翻译体验。

  “自2017年推出第一款智能学习硬件产品至今,网易有道已打造了以词典笔为核心的‘一超多强’智能学习硬件矩阵布局,实现了对多元学习场景的精准覆盖。”刘韧磊表示,网易有道智能学习硬件目前可满足翻译、查词、听说、释义、阅读、打印等多种学习需求,尤其在全年龄段人群的语言学习上,可提供领先行业的产品与服务。同时,有道智能学习产品打破时空限制,还将使用场景延伸至家庭、校园、户外、旅途等环境。

  以有道词典笔为代表,当前网易有道正加快智能硬件产品布局。据网易有道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披露,网易有道营收达13亿元,其中以智能硬件为主的学习产品营收为2.06亿元,占比约16%。

  刘韧磊告诉记者,目前网易有道已形成“软件+内容+硬件”的生态闭环,并实现多元学习场景精准覆盖。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以及对教育行业的深刻理解,网易有道在着力迭代“拳头”产品的同时,也在不断开拓思路研发新品,拓展行业边界。例如,有道听力宝改变了传统英语听力和口语的学习方式,开创了智能学习的又一全新品类。

  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网易有道一直以创新和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随着学习场景延伸至家庭,教辅类智能学习硬件需求将进一步增加。有道将打造多元的产品矩阵,积极布局智能学习硬件生态,探索通过科技创新助推教育信息化的更多可能性。

  借助博鳌亚洲论坛这一平台,有道将通过智能硬件产品进一步展现行业前沿探索者的形象。刘韧磊表示,作为中国智能学习硬件产品的开创者、引领者与行业前沿探索者,网易有道打开了一扇在智能学习领域向世界展示中国AI科技力量的窗口,正在越来越多地走进国际视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健全入市制度体系、收益分配机制,激发农村土地资源活力,保障农民和集体收益,为乡村振兴带来了“动力”。

·农地入了市 “沉睡资源”变“活资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