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专题片《发现承德之美》——绿水青山守护人
2021-11-2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标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由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参考报社、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1“发现承德之美”探访活动,日前取得圆满成功。

  探访活动以车队行进方式走遍了承德市7县1市5区。探访团队由国内各领域专家、媒体机构等人员组成,通过多领域的专家视角、新闻记者采访,深度挖掘承德历史文化资源,充分解读承德落实可持续发展精神和建设成果,用双脚丈量时代,以笔墨记录变迁,让影像展现美丽承德。

  本集专题片将走进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宽城满族自治县,感受生活在那里的人们,用生命守护绿水青山的初心和勇气。

  据悉,2020年,作为京津水源涵养地,承德出境水质达标率常年保持100%,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0.0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2天,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华北地区领先。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总额达到19.4万亿元,承德的生态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发展优势。

出品人:张超文

总策划:王恒涛

制片:吴燕川 张晓彤

监制:陈东 祁蓉

导演:邓林如 姚懿珊

统筹:蔺昆

拍摄:潘悦 郭泓毅 郑亮 潘威

后期制作:杨磊 赵岩 张耀宗 刘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