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三星拟斥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建芯片厂
2021-11-25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三星电子表示,计划斥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市建造一座芯片制造厂,以应对目前全球手机、汽车和其他电子设备面临的芯片短缺问题。

  三星电子表示,将从明年开始建设得克萨斯工厂,并希望在2024年下半年开始运营。三星副董事长金南表示,这家韩国电子巨头选择该州建厂是基于多个因素,包括政府激励措施和当地基础设施的充足性与稳定性。三星称,新工厂将增加生产高科技芯片用于5G移动通信、先进的计算和人工智能,以提高供应链的弹性。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在23日宣布该项目时说:“这是得克萨斯州有史以来最大的国外直接投资的项目。”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预期新建的芯片厂计划创造大约1800个工作岗位。报道说,为吸引三星投资建厂,泰勒市开出非常优厚的条件,相当于房产税减免幅度在第一个十年可多达92.5%。

  报道称,芯片短缺已成为一个商业障碍,也是美国国家安全的一个严重问题。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导致的半导体供应不足,使新车和电子产品的生产停滞了一年多。由于许多美国公司依赖在海外生产的芯片,经济和国家安全方面的新问题也接踵而来。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23日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增加国内半导体芯片的产量对我们的国家和经济安全来说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推动美国芯片制造业发展同样是美国政府和国会的优先事项。今年6月,美国总统拜登提出了一个计划,旨在确保关键的供应链,其措施包括拟议的520亿美元来支持国内芯片制造。拜登政府多次表示需要增加美国的半导体产量,称这是最佳的竞争方式,并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干扰。

  目前有几家芯片制造商已经表示,如果美国政府能够提供建立芯片工厂的便利条件,他们有兴趣扩大在美国的业务。总部位于爱达荷州首府博伊西市的美光科技表示,未来10年将在全球投资1500亿美元开发其存储芯片生产线,如果税收抵免有助于弥补美国制造业成本上升的影响,该公司可能会在美国扩张生产。

  芯片制造企业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呼吁美国将半导体补贴的重点放在美国企业身上。英特尔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计划投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的两个新工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国产大豆变“金豆” 谨防后市“转冷”

国产大豆变“金豆” 谨防后市“转冷”

国储收购价底部支撑、期货市场行情走高、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减少,成为现货大豆价格居高不下的“兴奋剂”。

·“反催收生意”野蛮生长 逃废债渐成灰黑产业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