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达达集团Q3经营利润率显著改善 总营收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6%
2021-11-25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国内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ADA)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总营收可比口径下同比加速增长86%,同时经营利润率显著改善。

  财报显示,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7亿元人民币。在将落地配业务统一调整为净额收入口径后,总营收同比增长86%;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个月内,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为372亿元人民币,年活跃消费者为5710万。

  其中,达达快送平台营收为6亿元人民币。与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的差异主要是由于2021年4月落地配业务升级,使得收入确认从总额变为净额。在将落地配业务统一调整为净额收入口径后,达达快送本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0%。增长主要来自为连锁商家提供的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的订单数量增加。

  京东到家平台营收为11亿元人民币。与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的差异,主要得益于平台活跃消费者数量和客单价的增加,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基于持续丰富的品牌商活动,网络营销服务收入也促成了京东到家平台营收的增长。

  第三季度,达达集团总成本和费用为23亿元人民币,2020年同期成本和费用为18亿元人民币。其中,研究开发费用为1.5亿元人民币,2020年同期费用为1亿元人民币。费用增加主要来源于我们不断增强技术能力带来的研发人员成本增加。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达达集团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5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2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基本及摊薄后每股净亏损为0.4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0.36元人民币。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共计29亿元人民币。

  根据达达集团在2021年6月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截至2021年10月31日,公司已回购价值约1.3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ADS。

  “达达集团始终致力于推动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消费者带来卓越体验,以满足他们不断变化的需求。”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京东进一步深化全渠道战略合作,共同挖掘即时零售行业的巨大潜力,并携手为零售商、品牌商和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10月,京东集团和达达集团正式联合发布“小时购”,整合京东生态域内提供商品小时达服务的即时零售能力。以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为代表的即时零售模式,成为今年“双十一”表现亮眼的消费新势力。京东到家平台上有超过15万家门店参与大促活动,创下平台单日销售历史新高。11月1日-11日,全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沃尔玛蝉联超市类商家销售冠军,小时购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国产大豆变“金豆” 谨防后市“转冷”

国产大豆变“金豆” 谨防后市“转冷”

国储收购价底部支撑、期货市场行情走高、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减少,成为现货大豆价格居高不下的“兴奋剂”。

·“反催收生意”野蛮生长 逃废债渐成灰黑产业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