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连收八个涨停板 九安医疗被追问是否迎合热点炒作股价
2021-11-25 记者 张小洁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两周前发布一纸公告后股价暴涨的九安医疗,11月23日晚间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追问前述公告所披露的试剂盒产品相关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24日,九安医疗再度走出一字板涨停,报收14.60元。同花顺数据显示,该公司自11月15日至24日已连收八个涨停板,股价累计上涨114.71%。

  11月8日,九安医疗披露《关于公司子公司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获得美国FDA EUA授权的公告》(以下简称《获授权公告》)显示,公司于北京时间2021年11月6日凌晨获悉,其美国子公司iHealth Labs Inc.的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使用授权,可在美国公共卫生健康应急期间,在美国和认可美国EUA的国家或地区销售,预计未来可能为公司带来相关销售收入。公告还指出,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未来由该产品给公司营业收入和业绩带来的影响。

  同时,九安医疗近期在互动易平台上就上述事项答复投资者提问时称,“试剂盒已在当地向C端和B端同时销售”“试剂盒的官方网站销售价格为6.99美元(1人份)”“试剂盒产品属于美国联邦政府集采的产品类别”“试剂盒已经开始规模生产并在当地现货热销”“目前的月产能为1亿人份”“计划估算到2022年初产能增至每月2亿人份”。

  关注函要求九安医疗结合试剂盒产品的应急使用授权期限、市场需求、售价、产能及产能扩张计划、产销量、市场份额、竞品情况、盈利能力等因素,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就试剂盒产品的相关答复是否审慎、客观,是否具有事实依据并与实际情况相符,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或宣传、广告、夸大性质的表述;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就试剂盒产品的相关表述是否属于《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规定的重大事件或重大事件的进展情况及判断依据,如属于,进一步说明《获授权公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未披露前述情况的原因及合规性;自查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接受机构和投资者调研、答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准确性、及时性、公平性等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从财务状况看,九安医疗年内业绩表现不佳。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0亿元,同比减少50.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12.80万元,同比减少86.19%。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21亿元,同比下滑60.93%;净利润为亏损464.90万元,同比下滑104.41%。在此次暴涨之前,其股价今年以来呈现震荡走低态势,1月4日至11月12日累计下跌25.84%,并于10月28日盘中创下5.80元的年内新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反催收生意”野蛮生长 逃废债渐成灰黑产业

“反催收生意”野蛮生长 逃废债渐成灰黑产业

“反催收机构”通常有专业团队运作,通过多种手段,达到帮助欠款人逃废债的目的。

·走,到农村创业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