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南服务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92.9% 在管规模持续突破
2021-11-1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12日,中南服务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服务”或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建银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顺利推动上市进程。

  中南服务深耕长三角并已建立全国性的战略布局。根据中指院数据,公司已连续多年获评中国物业管理服务百强企业,今年实现“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TOP18,较2020年提升7名。

  净利润复合年增长达92.9% 盈利增长确定性强

  根据近三年中南服务各项经营指标表现,公司核心的物管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均增长明显。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中南服务实现收入5.52亿元、6.82亿元、8.63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25.1%。中南服务的营收从2020年前5个月的3.06亿增加到2021年同期的4.36亿,提升42.5%。

  在营收的带动下,中南服务的利润指标具有竞争力。2018年-2020年,中南服务的年内净利润分别为1795万元、2705万元、6675万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92.9%。2021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长明显,净利润从2020年前5个月的1889万元增加到2021年同期的2841万元,同比增长50.3%,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此外,招股书显示,2021年前五个月,中南服务的毛利率达25.7%,比去年同期上升4.5个百分点。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上市物企的毛利率同比增加0.8个百分点,中南服务的盈利能力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中南服务业绩增长与公司多元化布局和高质量物管服务密切相关。经过多年发展,目前中南服务已形成多元物业组合,服务类型涵盖住宅社区、市政公建项目、城市综合体、商务写字楼、购物中心、学校、游乐场等多种业态。随着公司业务多元化的发展和布局城市能级的提高,中南服务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得到增强。

  内生外拓齐发力 在管规模持续突破

  中南服务坚持内生外拓的发展模式,一方面与中南集团保持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加强外拓力度扩大规模。从综合实力来看,中南集团三十多年来打造了中南置地、中南建筑、中南高科、中南实业投资和中南教育为主的4+1全产业优势,构建起“投资商、开发商、建设商、运营商、服务商”一体化的“五商联动模式”,覆盖城乡发展所需,聚合多业态能力及规模实力,助力中南服务实现内生增长。

  中南集团计划通过“五大引擎”战略即中南置地交付的项目、与中南集团的合作、外拓、收并购及战略合作持续赋能企业成长。在中南集团的支持下,中南服务形成了自驱动市拓力,战略合作及收并购的组合拳,中南服务将市场化运营提上日程并组建专业团队提升第三方拓展能力,中南服务第三方外拓取得了有效成绩。招股书显示,2021年前5个月,公司签约多个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开发的项目,并于7月收购上海莘闵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当前,物企的规模竞争变量更多集中在第三方外拓上。

  中南服务在管规模持续突破。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南服务在管物业项目共215个,在管总建筑面积为4330万平方米,覆盖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65个城市。中南服务表示,未来中南服务将紧抓房地产存量房时代物业管理行业机遇,借助中南集团强大资源,实现内生规模及外拓实力增长,挖掘增值服务潜力,上市后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进一步赋能企业成长。(姚秀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一直承担着全国土地改革试验田的角色,其中,对于农村土地改革更是作出了诸多探索。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