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金科股份财务持续优化 规范持股计划管理机制
2021-11-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1年,金科股份坚持“一稳二降三提升”的经营策略,优化财务结构、压降有息负债规模,抢抓销售回款,稳步推进健康发展。

  10月29日,金科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金科实现营业收入636.83亿元,同比增长33.44%,净利润60.75亿元,同比增长8.94%,其中归属于上市金科股东的净利润45.28亿元,同比增长2.04%。

  财务结构持续优化 融资渠道保持畅通

  金科财务结构不断优化。截止报告期末,金科资产总额为3943.7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47%,资产负债率降至80.10%,较上年末降低0.62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净额74.31亿元,同比增长569.77%,金科“三道红线”监测指标持续满足“绿档”。

  有息负债规模的降低和期限结构的优化有利于金科财务安全。本报告期末,金科货币资金余额301.70亿元,货币资金余额对短期有息负债覆盖较为充裕。金科调整有息负债规模,优化期限结构,由上年末的976.64亿元降至本报告期末的875.86亿元,压降规模近100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为204.70亿元,占比降至23.37%,一到三年内到期有息负债为515.25亿元,占比为58.83%,三年以上到期有息负债为155.91亿元,占比为17.80%。

  得益于财务结构的持续优化、信用评级的持续提升、三道红线的持续改善和金融机构信任加强,金科在报告期内融资渠道保持通畅,报告期内,金科完成发行1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已取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超短期融资券20亿元注册通知书。

  销售规模保持稳健土储能级持续提升

  报告期内,金科及所投资的金科实现销售金额约1463亿元,销售面积约1462万平方米,实现销售回款约1435亿元,回款比例高达98%。11月10日晚间,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了2021年10月份销售情况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10月单月,金科股份及所投资的金科实现销售金额约154亿元,房地产销售面积约201万平方米。整体来看,今年1-10月,金科及所投资的金科实现销售金额约1616亿元,房地产销售面积约1663万平方米。

  金科坚持多元化拿地模式获取优质土地资源,报告期内,金科新增土地47宗,总建筑面积1313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990万平方米,土地购置合同金额387亿元。金科通过“地产+商业”、“地产+产业”、收并购等方式获取的土地计容建筑面积达到583万平方米,占比59%。

  回购部分股份规范持股计划管理机制

  金科于2021年7月12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金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议案》,同意金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使用自有资金回购金科部分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90元/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含5亿元),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回购实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截止报告出具日,金科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回购股份,累计回购股份数量合计38.15百万股,约占金科总股本的0.71%,交易总金额1.71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金科二期持股计划锁定期已于2021年9月21日届满,规范二期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对该持股计划负责,是该持股计划日常管理机构。二期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可根据该持股计划的安排和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卖出股票,并行使该持股计划资产管理职责,二期持股计划股票变现清算后的净收益按参与人持有本次计划份额比例进行分配。如遇特殊情形,二期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提请持有人会议审议延长锁定期并提交董事会审议决定。(姚秀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山西省运城市今年以来重点聚焦农村土地、房屋等资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探索开展农村固定资产专项监督检查和清理整顿工作。

·保险、基金、银行纷纷布局养老金融,将对百姓产生什么影响?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