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美国10月CPI同比涨幅创31年新高
2021-11-12 作者 许缘 高攀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9%,高于市场预期;同比涨幅达6.2%,是1990年11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

  数据显示,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是推动当月CPI上涨的主因。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10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6%,同比涨幅是1991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具体来看,当月能源价格大幅走高,环比上涨4.8%,同比上涨30%,其中汽油价格环比上涨6.1%,同比上涨49.6%。当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9%。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持续,10月新车价格环比上涨1.4%,二手车价格环比上涨2.5%。

  分析人士认为,供应链瓶颈和劳动力短缺继续推高企业生产成本。同时,经济重启后需求激增,企业持续提高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导致美国CPI水平日益攀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山西省运城市今年以来重点聚焦农村土地、房屋等资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探索开展农村固定资产专项监督检查和清理整顿工作。

·保险、基金、银行纷纷布局养老金融,将对百姓产生什么影响?

强根铸魂 国资央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强根铸魂 国资央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国资央企围绕强“根”铸“魂”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各级党组织强起来严起来和实起来。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顾诵芬:蓝天寄深情 为国铸“战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