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智慧税务”让纳税服务更贴心
2021-11-1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1年9月,申请先进制造业按月退税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1016.41万元,税务局两个工作日就办妥了。”三一张家口风电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洪涛高兴地表示。

  在不断深化税收体制改革、着力提升纳税服务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坚持以做好“两个服务”实现“三个满意”为最高标准,认真落实省市局智慧税务建设部署,以智慧化理念引领税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聚集智慧税务人才。对硬件设备需求全面落实,在区服务审批中心设分局全功能办公室并配备自助办税设施,开展“智慧税务”岗位练兵比武和技术攻关,邀请专家团队考察指导,定期排查问题。建立“智慧税务工作群”,实时掌握纳税人诉求,解决实际操作、出口退税等相关问题115个。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实施方案》关于税费服务再提升专项行动部署,对高新区冰雪产业以及房地产开发、设备制造、仓储等33户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归类,对企业投产经营情况分门别类认真梳理,从税收实践和大数据的角度全面剖析了区域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扶持企业发展,积极涵养税源,并针对减税降费、复工复产、招商引资以及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区域经济工作,从税收角度提出了86条建设性意见。(张训 李洋 胡亚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山西省运城市今年以来由纪检监察机关牵头,重点聚焦农村土地、房屋等资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探索开展农村固定资产专项监督检查和清理整顿工作,防范和化解了隐藏其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保险、基金、银行纷纷布局养老金融,将对百姓产生什么影响?

强根铸魂 国资央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强根铸魂 国资央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国资央企围绕强“根”铸“魂”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各级党组织强起来严起来和实起来。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顾诵芬:蓝天寄深情 为国铸“战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