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诊学优考举办学习型家庭·教育胜任力暨教育问诊师培训
2021-11-02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教育问诊师是由诊学优考研究院立足“医教融合”的教育理念,结合当下教育“双减”新政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在全国举办的家庭教育及学习科学的问诊式师资技能培训,旨在让更多教育工作者及家长掌握“懂孩子、有方法、可持续”的教育胜任力核心素养,助力更多孩子学会学习,助力更多家长提升父母胜任力,同时积极构建“学习型家庭”、“好学型家庭”、“博学型家庭”,用一个诊学优考之家,幸福一个社区,温暖一座城市!

 

 

  为此,近日由诊学优考研究院举办的学习型家庭·教育胜任力暨教育问诊师高级研修班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正式开课。

  本次研修班由诊学优考研究院院长、诊学优考创始人谷鹏磊院长主讲,课程内容以“EDP学习科学(Education Dyna-Diagnosis Programs教育问诊动态程序)”理论实操为核心,同时全面指导培训如何构建学习型家庭,如何提高父母教育胜任力与学生学习力,以及教育问诊师必备的教育诊疗技术与高效学习策略。

 

 

  诊学优考研究院独创的六维向量测评体系将学生分为“快、乐、勤、奋、智、慧”六个维度,将学习力分为:“情境、思维、动机、能力、毅力、策略”六大要素,同时指出学生六大类型与特质分别为:1.快学者,能积圭步致千里;2.乐学者,百炼成钢不寂寞;3.勤学者,万法归一路宽阔;4.奋学者,点石成金汇江河;5.智学者,将相无种当自强;6.慧学者,少小多才志气高;在学生学习力的六大纬度方面谷鹏磊院长指出:1.情境需要优化;2.思维需要纠偏;3.动力需要激发;4.能力需要诊断;5.毅力需要陪伴;6.策略需要构建;既有方向又有量度,不仅可以全面诊断学生的学习误区,更能科学的化解学生的考试风险,同时结合诊学优考的父母胜任力模型能够指导家长提升新时代的父母胜任力。

  经过四天的教育问诊师课程培训指导,有全新的教育问诊理念,有精准的教育诊疗技术,更有测评诊断的实操体验与专家导师的面对面指导,课程结束后专家导师将会持续跟踪指导并颁发国家权威机构认证的证书,确保大家能够掌握“懂孩子,有方法,可持续”的教育问诊师核心技能,做问诊学习兴家的向导,将“家长胜任力与孩子学习力”做双增,将“中小学生学习轨迹与青少年成长轨迹”做双轨迹化管理,让“快、乐、勤、奋、智、慧”的孩子都成才!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