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东部三市今年累计向甘肃投入财政援助资金32.14亿元
2021-10-19 记者 王朋 兰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底,天津市、山东省济南市和青岛市今年累计向甘肃省投入财政援助资金32.14亿元,超过协议数34%,实施协作项目1502个,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吕林邦介绍,其中天津市向甘肃省34个受援县区投入16.12亿元,山东省济南市和青岛市向甘肃省24个受援县区投入16.02亿元。

  今年4月,国家对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进行了调整。天津市保持与甘肃省结对关系不变;山东省青岛市在继续帮扶甘肃省陇南市的基础上,帮扶定西市;新增山东省济南市帮扶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

  吕林邦介绍,今年以来,新阶段的东西部协作以深化产业合作、促进稳定就业为重点。截至目前,甘肃新引进东部企业109家,实际到位投资金额9.8亿元;截至9月底,甘肃有10.46万名农村劳动力依托东西部协作实现转移就业,其中脱贫人口8.52万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