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车尚美“轻品牌”,欧兰亚要做贵州区域连锁酒店第一品牌
2021-10-15 来源: 东方网

  提起贵州仁怀市茅台镇,全国人民大概都会想到茅台酒。随着被尊为“国酒”的茅台不断的发展壮大,也为当地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腾飞。旅游业、服务业也随之浪潮兴起,多元化的产业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欧兰亚,便是这其中兴起的酒店品牌。

  “2015年,我的梦想是开酒店”

  早在2015年,欧兰亚品牌创始人——穆应宇就有了自己创业开酒店的想法,在对市场上各酒店品牌调查分析后,最终选择了尚美生活集团的兰欧酒店,并于2017年正式开业。经过4年的管理运营,兰欧酒店已成为当地知名酒店品牌。随着对酒店行业知识的不断积累,穆应宇也逐渐发现整个酒店市场的巨大潜力。

  “2015年前我开始了解酒店加盟,准备自己开酒店创业。2015年12月我加盟了尚美生活的兰欧品牌,并在2017年7月正式开业。”时至今日,穆应宇仍清晰记得整个创业的时间线。

 

 

  欧兰亚品牌创始人穆应宇在“2021新联锁·共富路”主题发布会上分享

  “2020年,我拥有了自己的酒店品牌——欧兰亚”

  从第一家店开业到现在已经4年多,在这4年里,穆应宇从对酒店行业一知半解开始慢慢成长,在尚美很多同事的帮助和推动下,取得了阶段性的发展,她陆续拿到了当地的其他物业,并作为尚美的战略合作伙伴,开始了她自有品牌“欧兰亚”酒店品牌的发展构想。

  2020年穆英宇迈出重要的一步,成立自己的酒店品牌——欧兰亚,定位于“轻奢风”主题设计的中高端酒店。是一个专为喜欢旅行、从事商旅的群体人士,打造轻奢的文化的初级体验、打造精致的产品及优质服务体验,崇尚自然、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融入独到品位、便利机能,打造商务旅居与人文元素相融合的轻奢雅阁酒店。

 

 

  “我做自己的酒店品牌初衷其实很简单,就是想在我们当地为更多的商务客解决住宿需求。随着我二店、三店、四店陆续开业,欧兰亚也慢慢积攒了自己的稳定客户群体,让我更坚定了把欧兰亚品牌坚持做下去的决心。到现在,每个分店除了每天为数百名商旅客人解决住宿问题外,也为近百名员工提供了收入保障。”穆应宇跟大家分享。

  品牌创立之初,品牌建设并没有被放在欧兰亚发展战略上来。就这样一边发现问题,一边解决问题,摸着石头过河,欧兰亚陆陆续续开到了四家店,也积累了一定数量稳定的客户群体。

 

 

  然而自从疫情开始,对各行各业打击巨大,酒店行业更是首当其冲。欧兰亚的发展也受到前所未有的阻力,自建品牌不同于加盟,如何打造品牌、如何确定品牌定位、如何传播等等问题,每一个都成为不可逾越的难题。加之社会因素、行业困境,都在加剧着酒店行业的竞争。在欧兰亚看来,要想在荆棘中立足,并且更进一步,品牌建设已经成为不可逾越的障碍。

  “2021年,尚美‘轻品牌’让我再度上车”

  当下时代,酒店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品牌的竞争,然而品牌建设一直是欧兰亚的薄弱环节。

  今年6月,欧兰亚再次携手尚美,加入尚美“轻品牌”计划,借助尚美专业的品牌运作能力,进一步完善欧兰亚的品牌体系,丰富欧兰亚品牌资产,加强品牌推广,全面提升欧兰亚在行业中的品牌竞争力。欧兰亚通过尚美的支持下,已完成产品定位更新、VI产品升级、加盟体系搭建以及发展战略咨询等服务。

  经过尚美完善的品牌扶持体系打造,且有尚美铁军的拓店支持,欧兰亚也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志在成为贵州区域连锁酒店第一品牌。欧兰亚在发展的两次重要阶段选择尚美,是对尚美实力的充分肯定。

  “欧兰亚”品牌创始人穆应宇说:“加入尚美的,“轻品牌”战略后,得到尚美生活集团强大的品牌战略支持,让我更有信心成为贵州区域本土连锁酒店的NO.1!”

  本地化、小规模连锁是另一种新趋势。欧兰亚是尚美“轻品牌”战略的一小步,也是未来的一大步。如果说“新联锁”模式是尚美有底气定下“未来10年开店3万家”目标的保障,那么“轻品牌”则是为“成就10000个富裕家庭,培养200个盈利的创业公司,孵化100个‘联锁’品牌”打开了通路。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山东潍坊:万名服务企业专员拓出政商关系新气象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致力打通政商沟通不畅的“症结”和“堵点”“痛点”,推动“关系红利”到“制度红利”变迁。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表示,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同步打造高铁“国家名片”的“制胜法宝”。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国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