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州数化与立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首个合作项目“AI香味评价系统”加速落地
2021-10-11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国内新经济领域创新公司广州数化领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数化”)与中国日化美妆行业领军企业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立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双方将就研发场景的数字化展开合作,以科技赋能,共同推动日化美妆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和效率提升。

    立白集团总裁陈泽滨表示,希望与广州数化携手共进,充分发挥自身全链路生态、数字化赋能、体系化运营优势,协同广州数化AI算法、人脸三维模型设备、专业化技术指导等前端技术,实现优势互补,使得香味评估测试走向“更快”“更准”的新台阶,探索挖掘市场香氛需求和消费潜质,通力打造数字化竞争优势,共创日化美妆行业新格局。

    数字化升级已逐渐成为当下日化美妆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研发环节首当其冲。据介绍,在消费者进行日化美妆用品购买决策时,香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对产品的第一印象,并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重视产品香型。也正因为此,对香味进行评价与选型一直是新产品开发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广州数化总经理蔡胤表示,依托自主研发能力,AI香味评价系统”能够通过AI等数字技术助力香味的选型和评价。此次与立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是公司首款数字化产品实现产业应用的里程碑时刻。未来,公司将不断推进产品的迭代和技术升级,为产业链上下游更多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市场人士指出,此次广州数化与立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AI香味评价系统”率先应用于日化美妆行业,开日化美妆产品香味评价数字化赋能先河实现了香味评价从“感性评价”到“数字评价”的突破性飞跃,有助于赋能立白集团香味研发数字化升级。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香味逐渐成为刺激购买、带来产品溢价、满足情感诉求的重要因素日化美妆行业进入香味经济时代。得益于此,香味评价市场需求也日益增长,仅日化美妆行业的香味评价的潜在市场规模就超过百亿元。而除了日化美妆行业外,食品、饮料等领域也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日化美妆等行业逐渐拥抱数字化,AI香味评价系统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高砂日化事业部本部长徐忠恩看来,这款AI香味评价系统是一个全新的、有突破性以及里程碑意义的产品。他进一步解释道,“这套香味选型和评价系统对于消费者香味评价而言是零干扰的,使用也十分便捷,并且消费者调研的样本量可以很轻易地扩大,从而能为研发端的香味开发提供足够多的参考和指导。”

    事实上,就日化美妆行业而言,除了香味选型和评价等研发场景外,采购、生产、销售等全场景的数字化建设也势在必行。立白集团总裁陈泽滨表示,此次与广州数化合作,是希望通过全新的数字化方式,快速且精准地了解消费者对香味的评价偏好,在此基础上希望能够沉淀真实可靠的香味评价结果,洞察市场消费者的香味趋势,为品牌、香精公司乃至全行业的发展助力。

    蔡胤透露,接下来公司探索与更多知名的香精香料企业、日化美妆行业企业、品牌展开合作“AI香味评价系统”等数字化解决方案支持日化美妆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效率提升,真正实现从1到N的突破。“未来公司也会逐步将AI香味评价系统拓展应用至食品、饮料、糖烟酒等,为更多行业产品开发提供助力”他补充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业内建议,从规划上统筹、产业上引导、运营上完善,促进企业“建好桩、管好站、服好务”。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日前,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目标纳入项目建设考核指标,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切实的抓手。

·国资国企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