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河北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落地
2021-08-11   记者 巩志宏 石家庄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加快碳市场建设,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河北省碳金融碳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近日举行,将通过碳金融服务加快推进河北火电、能源、交通等重点排放行业碳中和项目建设,同时于当日实现了首笔碳排放质押配额贷款落地。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冯军会说,首笔贷款协议由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河北西柏坡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融碳公司签订,将按照企业的碳配额给予2000万元的贷款额度,以此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碳交易市场,不断提高企业绿色发展水平。

  河北产业结构以重化工为主,是能源消费大省,也是碳排放大省。今年以来,河北确定了6个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试点项目,在雄安新区探索开展碳积分兑换制度,组织开展全省400多家重点排放单位年度碳排放核查。“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累计降低25%以上,碳排放强度大幅降低,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钢铁行业谋划碳达峰路线图

钢铁行业谋划碳达峰路线图

建立减污降碳协同管理机制,有序推进电炉短流程炼钢。

·邯郸建投集团涉嫌违规使用“纾困债”遭质疑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浙江省政府近期正式印发《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这是浙江省首次发布覆盖全省各级国有企业的五年规划。

·中国旅游集团:“红色引擎”助力免税业务转型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