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经济数据打压市场人气 美股涨跌不一
2021-08-03   记者 秦天弘 刘亚南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于经济数据走弱打压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日高开低走,收盘时涨跌不一。投资者正在权衡强劲的财报与德尔塔毒株迅速传播的影响,美债收益率与油价下跌令市场担心经济前景。

  市场权衡强劲财报与德尔塔毒株影响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31点,收于34838.16点,跌幅为0.2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10点,收于4387.16点,跌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39点,收于14681.07点,涨幅为0.06%。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9.5,低于市场预期的60.8和6月份的60.6。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建筑行业支出金额环比增加了0.1%,低于市场预期的0.3%,而5月份数据的环比变化则从-0.3%修订为0.3%。 此外,埃信华迈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63.4,高于63.1的初值和6月份的62.1,为该指数历史上的最高值。

  加拿大金融服务机构加通贝祥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托尼•德威尔表示,在投资者寻找股市走向的下一个刺激因素之际,市场难以就此做出决定。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担忧和经济复苏触顶的担忧令投资者紧张不安,而刺激措施和历史性强劲业绩让流动性保持在高位。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当日早间显著走低,当日收于1.172%,环比下降了5.6个基点,对科技股构成一定支撑。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索利塔•马塞利在2日表示,在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中,已经有超过175家企业公布了二季度业绩,这些企业盈利比分析师预期高出近20%,90%的企业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因此,二季度业绩将出现同比80%的涨幅。虽然去年的糟糕盈利情况抬升了同比涨幅,但与2019年二季度相比仍上涨了近25%。

  马塞利说,企业对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指引是有利的,分析师在提高对三季度业绩的预期。尽管如此,德尔塔变种病毒现在美国快速传播,不能排除经济活动会出现温和的回调。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高,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小鹏汽车涨超7%,消息方面,其宣布7月汽车交付量创月度纪录新高,并获瑞信上调目标价至72美元;法拉第未来涨超10%,蔚来汽车涨超2%,理想汽车涨近1%。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日报收于7081.7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42点,涨幅为0.70%。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675.9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3.14点,涨幅为0.9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568.7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34点,涨幅为0.16%。

  经济数据利空打压 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国际油价2日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9美元,收于每桶71.26美元,跌幅为3.6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2美元,收于每桶72.89美元,跌幅为3.34%。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9.5,低于市场预期的60.8和6月份的60.6。此消息令国际油价显著承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1日表示,虽然美国不会再次实施封闭措施以阻止新冠肺炎疫情,但德尔塔变种病毒在未接种疫苗人群中传播的增加将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在7月30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10万人,这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如果原油需求前景出现动摇,在全球疫苗接种改善之前,情况很可能不会改善。

  据报道,由于产油国提高生产配额,俄罗斯7月份原油产量环比增加了0.3%,欧佩克7月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了61万桶,达到2020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总体上,欧佩克的产量仍然低于计划产量,7月份减产执行率为115%。鉴于当前市场供不应求,只能希望欧佩克与伙伴国在8月份增产规模超过原计划的40万桶/日。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收于每盎司1822.2美元,涨幅为0.2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收于每盎司25.575美元,涨幅为0.1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9美元,收于每盎司1056.3美元,涨幅为0.75%。

  美元指数2日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4%,在汇市尾市收于92.0441。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7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857美元;1英镑兑换1.389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91美元;1美元兑换109.24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75日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

“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控制使用时长,防止网络沉迷。

·易鲸捷董事长被举报偷逃税数千万

山东国资交出靓丽“年中答卷”

山东国资交出靓丽“年中答卷”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企业主要财务指标增长明显,多项指标创下历史最优水平。近年来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成果,正不断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水发集团:用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