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系统以安全智慧的中国架构,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1-07-23   来源: 中国网

  2021年7月15日,由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赛迪网等主办的2021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在无锡召开。会议集聚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各行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等,共同探索和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要求指引下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王酉出席本次会议。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而城市的数字化转型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阶段。“数字城市的新需求,正在推进新的产业浪潮。”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王酉在大会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新基建+信创的双重机遇叠加,城市正在重构自主安全数字底座,“云+数”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引擎。而“十四五”规划中对数字政府的最新要求成为了当下行业关注的要点。传统城市信息化发展中出现的“安全风险、供需错配、迭代滞后”等问题,为现代数字城市发展提供良好的切入机会。

 

 

  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王酉

 

  通过在几十个数字城市建设中积累的实践经验,依托强大的国产自主研发能力,中国系统推出信创数字大脑,以自主研发的“中国电子云+飞瞰+飞思+飞擎”为信创技术底座,以数据要素运营为重点,以城市数字孪生打造创新智能城市模拟器为亮点,以繁星城市数字运营平台赋能城市管理与服务为核心,汇聚生态,与城市长期合作,实现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长效运营机制。目前已在全国落地赋能“一网统管“、“一网通办”、城市安全发展、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卫健等数十个应用场景,用数字化解决管理和运营者、居民、企业最关心最需要的问题;在为城市沉淀数据资源、提供数据智能服务的同时,可持续进化、优化城市公共资源配置,激活城市运行场景创新,以“生态共建、以人为本、平台赋能”为目标,以智能场景规模供给为手段,核心产业智能转型升级为价值,全面提升城市生命体的智慧能力。

  中国系统信创数字大脑已经为重庆、天津、武汉、南昌新建区、长沙县等数十个市县区各级政府沉淀数据金库,提供数智赋能服务,持续优化城市公共资源、数字及资产配置。中国系统将持续深化扩展信创数字大脑在各领域的应用,提高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水平和治理效率,提升居民获得感、安全感,推动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一部分,江苏省南京市承担着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功能,其城市建设全国瞩目。

·百年“煤都”绿色转型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